这两个事中共嘴上说不在乎却欲盖弥彰(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17-09-25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纵观从22日至今中共官媒和一些部委的发声来看,他们很心虚,嘴上说不在乎,但从一些官方的操作就可以看出,他们是真care。
美联储缩表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加息。(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7年9月25日讯】9月21日,作为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将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理由是中国的经济金融风险在增加;而前一天的9月20日,美联储宣布将在10月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缩表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加息,中国经济首当其冲将受到影响。

一些国家爆发经济危机前的主要表现有三个:债务水平较高、经济预期较差、资本大幅外流。目前这些情况在中国都存在。

这两件大事引起资本市场的热议,国际机构和中国国内分析人士的解读也在网络中出现。最有意思的还是中共官方的表现,9月22日,中国财政部新闻办公室就中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问题对媒体声称,“标普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官媒新华社发文《标普下调我国主权评级中国不必削足适履》,文章称,“我们完全不必惊慌,更不必削足适履。相反......我们有足够自信泰然处之。”

按照官媒的意思,不削足适履直白点说就是根本不在乎你标普怎么评级,我就这个样子,不会根据你的规则来。

中国民众的留言也在嘲讽中共根本不care国际的标准,这来源于前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的“名言”。2016年3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提问环节上,有人问楼继伟对中国信用评级被下调怎么看,楼继伟表示,“我们不care他的评级。至于和评级机构沟通,我们不用给他们拜码头。”

9月24日,新华社再次发文回应美联储的缩表,文章称,“美联储明确了‘缩表’时间,我国有着保持货币政策独立性的‘底气’,不会跟风”;“我国金融业在发展过程中遭遇过种种难题,但总能依靠改革成功化解。”

其实纵观从22日至今中共官媒和一些部委的发声来看,他们很心虚,嘴上说不在乎,但从一些官方的操作就可以看出,他们是真care。

第一个表现就是在楼市,每次美联储有所动作,例如加息,中国就会出现多个城市连夜紧急发布楼市调控措施,在原有的调控政策上继续加码。虽然目前楼市叠加了其它因素,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楼市政策必然会随之做出调整。9月22日至23日,2天之内8个省会城市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多地选择这个时点密集出台楼市收紧政策,释放出楼市调控进一步加强的强烈信号。

简单来说,中共就是要进一步锁定流动性,所谓的调控并不是要把房价降下来,而是让房地产市场里面的钱出不来。从中国的M2(广义货币供应量)已经超过16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来看,央行释放的流动性没有造成“洪水滔天”,和房地产这个大“蓄水池”是有极大关系的。

第二个要看中国央行的操作。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9月25日-29日有5,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800亿元、1,300亿元、400亿元、700亿元、600元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逆回购为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如果到期不续做的话,说明中国央行已经紧随美联储的步伐了。当然,考虑到9月这个季度末的因素,银行业流动性普遍偏紧,中国央行应该会进行一部分逆回购操作给银行业“解渴”,然后其继续高喊着在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缩表使美元指数重新走强,对于中国股市和楼市构成压力,中国国内资本或将长期净流出,这会导致中国流动性更趋紧张。也会使中国央行在货币政策上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如果跟着美联储一起采取收缩政策,那么很可能会出现中国实体经济“钱荒”更严重,而虚拟经济的泡沫将逐一破裂。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