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右翼政党首进国会 党主席却宣布退党(图/视频)

发表:2017-09-25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极右翼政党AfD主席佩特里宣布退党。
德国极右翼政党AfD主席佩特里宣布退党。(图片来源:HSM2k2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德国联邦大选结果揭晓,除了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连任成功之外,极右翼政党“德国另类选择党”(Alternative für Deutschland,AfD)首次进入国会,但该党主席却公开宣布退出政党,彰显党内分裂严重。

9月25日,美国政治新闻媒体Politico报导,德国极右翼政党AfD在周日的联邦大选中获得了约13%的选票,成为德国国会第三大政党。但该党主席佩特里(Frauke Petry)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她不会作为AfD议员进入国会。

佩特里发表声明后,没有接受记者的提问就离开了新闻发布会,这令她的同事感到困惑。

据德国新闻社(Deutsche Presse Agentur,DPA)报道,AfD高层成员曼休恩(Jörg Meuthen)表示,他在新闻发布会前不知道佩特里的决定,她的声明犹如“一个炸弹”。

佩特里在德国联邦大选后直接获得萨克森地区(Saxony)一个国会议员席位,在萨克森她获得了AfD最多的选票。

据悉,因AfD政党路线分歧严重,导致佩特里并没有成为AfD的主要政党候选人。四月,AfD否决佩特里的提议,选择了韦德尔(Alice Weidel)和高兰(Alexander Gauland)取而代之,作为该党主要候选人。

AfD执行委员会成员、萨克森-安哈特州党团领导人伯赫恩博格(AndréPoggenburg)曾呼吁佩特里退出该党。

台湾中央社9月25日报导,德国反对难民政党AfD仅成立4年,在这次联邦大选获得12.6%选票,跃居德国国会第三大政党,成为德国联邦大选最大的赢家。

但在新闻发布会上,AfD主席佩特里却公开宣布,因政党内部分歧意见太大,她希望AfD进入国会专注于实质性政策,并退出AfD。佩特里随即离开现场,而AfD其他高层成员却是一脸错愕。

德国联邦大选期间,AfD政党路线分歧就已公开化,佩特里希望该党切实解决选民关心的问题,并非是依靠排外言论和民族主义来煽动选民。

佩特里是德国联邦记者会历史上第一位只发表声明而拒绝记者提问的政治人物。至于未来AfD其他议员是否与佩特里一起离开,尚需继续观察。

报导引述政治观察家的评论称,如果AfD继续排外的极右立场,将来在德国政界很难生存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