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贬值 默克尔“噩梦般”的胜利(图)

发表:2017-09-26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川普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川普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千语编译)星期天,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获得了第四任德国总理职务。但是,默克尔本人,德国媒体和金融市场似乎都认为这是一个毫无意义的胜利。

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CDU/CSU)获得了33%的选票,将在672席议会中获得246席,但这不足以构成多数派政府。尽管由于某种原因右派联盟拥有最多的选票,但是和2013年相比仍然下降了8.5%。而与此同时,德意志民主共和党(AfD)占有率达到13%,将在议会中获得94席,这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民主共和党(AfD)现在是德国第三大政党,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次回到国会。

默克尔在胜利后演讲中表示,希望“取得更好的结果”。欧元下跌,德国小报“Bild”的首页宣布为“噩梦般的胜利”。

德国左翼社会民主党(SPD),这个德国第二大党也经历了一个不眠之夜,其选票下降到战后的最低点。

即使默克尔仍然继续掌权,选举结果却很混乱,而且会让投资者感到不安。在撰写本文时,欧元兑美元下跌了0.6%。社会民主党(SPD)已经取消了他们自2013年选举以来与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CDU/CSU)进行的联盟。这使得默克尔只能争取与更小的政党形成更加复杂的联盟:最可能的情况是与自由民主党(FDP)和绿党的联盟。她也可以试图组成一个少数派政府,但在战后的德国政治共识驱动下,这是前所未有的。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默克尔的选择都有可能导致政策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的政府,从而导致下一次选举提前。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市场高度的可预测性和稳定的德国政治可能会受到挑战。”

抛开选举结果来看,民主共和党(AfD)在德国议会中并没有站稳脚跟。所有其他政党都排除了与他们合作的可能性,投票结束后抗议在全国爆发。今天早上,民主共和党的共同主席弗劳克・佩特里(Frauke Petry)突然宣布不再与议会的同事共事。佩特里代表的是党内一个较温和的派别,并敦促她的同事们看起来不会过于极端的右翼。

最近这样的选举趋势出现在欧洲各国:对传统主要政党的支持率下降,对在政党派别中的极左和极右两派中的小政党的支持上升。战略家警告说,对民主共和党(AfD)和自由民主党(FDP)的支持的增加可能使德国的欧盟政策“更加谨慎并有更大的限制性”。

在联合政府最终确定下来之前,欧元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波动。现在,衰退受到强大的欧洲经济体系的保护。德国民主共和党的兴起可能会使投资者对欧洲其他地区的政治动荡感到更加紧张,尽管因为埃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今年早些时候在法国的胜利,欧洲其它地区的政治动荡已经有所缓解。在意大利,反五星运动在明年初选举前的一次民意测验中支持率大大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