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当局一个月内空降三名海军高层(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9-28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当局一个月内空降三名海军高层
习当局一个月内空降3名海军高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前,海军高层也不断被调整。近一个月内,习近平当局接连空降海军政委秦生祥、副政委刘训言、海军副司令冯丹宇三名高层。月初还传出原海军司令吴胜利“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9月25日上午,中共海军副政委刘训言代表海军司令沈金龙、政委秦生祥,到三亚某军港码头参加活动并讲话。这是刘训言首次以该身份现身公开报导。他曾担任过原总政治部保卫部部长和中央军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务。

此前,海军政委苗华上将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军委办公厅主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主任秦生祥于本月接任海军政委。秦生祥被指是习近平信任的人,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后,秦生祥被调任军委办公厅主任,在本轮军改时,他又兼任中央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主任。

海军领导班子里的另一位新成员是冯丹宇,他8月底从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的岗位上转任海军副司令。冯丹宇是民国直系军阀冯玉祥之孙,他毕业于大连舰艇学院,曾在北海舰队工作。

另外,今年1月海军司令也换人。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中将1月接棒吴胜利升任海军司令,跻身正大军区级。由中共舰队司令直接升任海军司令,沈金龙是第一人。有消息说,沈金龙是习近平亲自点的将。

中共海军历来暗藏江派势力,在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之后,大陆微信公号“时局眼”就爆料说,2014年11月13日从中共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跳楼的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涉及郭伯雄案。马发祥用“自杀”方式,暂时“保护”了一批人。但这一事件引起习近平震怒,认为中共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

中共海军近几年被习近平持续清洗。中共十八大以来被公开通报落马的海军将领有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少将程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汪玉等人。

海军将领中,更有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等多人自杀身亡。

今年以来传出被带走调查的将官,包括海军政工部主任杨世光中将、副司令苏支前中将、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少将、原东海舰队参谋长刘洪深少将、原东海舰队后勤部长刘继祯少将等。年过七旬的前中共海军政委胡彦林也传被查。

今年5月24日上午,习近平在视察中共海军机关时,曾再次要求中共海军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香港《明报》当时报导指,“看来海军的内部整肃仍未完结,不排除有更高层将领落马。”

据日本《共同社》9月1日报导,在今年1月卸任的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中共原海军司令吴胜利“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而在十九大前的敏感时刻,中共海军突爆舰队政委醉酒窒死丑闻。还在海试阶段的东海舰队最先进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南京号,其政委黄红飞传在月初参与船厂老板在浙江豪华酒店豪饮,返回军营后因醉酒致呕吐物倒流窒息身亡。事件令军方高层极为紧张,已下令彻查。《苹果日报》分析说,南京号属中共极重视、最新式的驱逐舰,事件极影响军队形象,甚至有人质疑内有贪腐之嫌。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9月21日报导,中共同俄罗斯代号为“海上联合-2017”的海军联合军事演习第一阶段,为期三天的海岸演习在9月20日结束。在此次演习过程中,中俄双方的海军陆战队共同参加了大比武。报导称,俄罗斯红星网在20日的新闻报导中称,俄方在比赛中完胜,参赛官兵以绝对优势提前到达终点。在接下来的实弹射击比武中,中方官兵的冲锋枪和反坦克火箭弹射击的精准度要逊于俄方,结果俄方官兵再次获胜。

早前多家外媒曾报导,江泽民主政时期,中共官场“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现象极为盛行。港媒披露,郭、徐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元,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谁给得多,就让谁升官。而找江泽民买官以3,000万元为起步。还有消息说,郭伯雄曾说过:“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也说过:“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