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华人在澳洲打老婆 被逮捕控谋杀!(图)

发表:2017-09-30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罚!华人在澳洲打老婆被逮捕控谋杀!
中国女子被丈夫家暴打瞎一只眼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30日讯】9月28日,澳洲悉尼垦思(Campsie)区一名女子遭伴侣家暴而伤情严重、面目全非,目前已被送医院救治,施暴男子被捕并被控谋杀未遂。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28日凌晨5点左右,警方接报赶至位于垦思街(Campsie Street)的事发房(Granny flat)内,发现一名女子情况危急,随后将其送往圣乔治医院(St GeorgeHospital)救治。

据悉,该华裔男子用锤子和一把刀对受害女子施暴。警方在事发现场逮捕了这名男子,后将其押往垦思警局协助调查。目前尚无消息证实,事发时屋内是否有小孩。

事发后,警方封锁案发现场,并收集证物,以供法医检验。而移民官员也被要求到现场帮助警方确定受害者的身份。由于该女性伤势危重面部严重受损,警方无法确定其年龄。施暴男子被控谋杀未遂,已被拒保释。

根据案发房屋的大门上挂着中国的“福”字装饰物,以及门廊上悬挂中国风的招财装饰物,受害女子疑似来自华人家庭。

据《九号新闻台》发出的最新消息称,行凶男子名为华裔男子KunMing Song(音译),年纪为51岁,受害女性年龄为34岁,二人于一年多前搬到这个位于Campsie St的房子中。据悉,房东一家也是华人。

目前,警方以谋杀未遂罪逮捕了KunMing Song,警方没有透露他的犯案动机,涉事房屋也已被封锁。但警方确认,被砍伤女子确实遭受了严重的家庭暴力,目前伤情已稳定。

家暴问题体现出西方文化中保护弱势群体的理念,也一直列在澳洲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之中,

但对多数华人来说,家暴却是一个被忽略的话题。华人夫妻习惯了有矛盾打打闹闹,觉得都是小事,俗语有说:“打是亲,骂是爱”。

而且华人往往认为“家丑不可外扬”,或者觉得自己家里的事不应该有外人参与,而西方的文化中不这样看,他们更看重的是每个人的权利。

2016年,曾出现一起华人男子家暴妻子的新闻。该男子持有由妻子担保的临时签证,从国内前往悉尼与身为澳洲永久居民的妻子洁西(Jassy)团聚。

住在一起后不久,两人因为小事发生争执,男方一怒之下把洁西的头部打肿一个包。惊恐哭泣的洁西被邻居送至医院,护士观察了洁西后认为事态严重,报了警。

警方迅速赶到医院问询做记录,随后到居所拘捕了这名男子,并带回警局问话。

此时男子向警方表示后悔,但头部受伤的洁西表示不想见到施暴的丈夫,警方于是向法庭申请了暴力禁制令AVO,并在第二天将男子赶出家门,不准靠近妻子。几天后开庭聆讯,双方达成和解,男子才得以回家。

在澳洲,家庭暴力有相应的立法,澳洲政府也是对家暴“零容忍”。所以警方对于家庭暴力案件相当重视,并不会像国内一样作为和事佬的角色出现,如果接到家庭暴力案件的报案,警方一定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根据情况将当事人带到警局问话,并制作详细笔录。

澳洲警方表示,他们经常会接到来自邻居或者其他外人对家暴事件的报警。在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下,比如家里吵架声很大,邻居觉得可疑也许就会报警;或者像上述事故中负责治疗的护士,自己观察病人情况有问题就报警。

通常如果确定有家庭暴力情节,警方会作为禁制令申请人,施暴人则是被申请人。一旦禁制令批准,禁制令有效期通常会达6-12个月之久,有的甚至于长达24个月。

在此期间,如果被申请人违反禁制令条款,其面临的将是十分严重的处罚,可能会有大额罚款甚至是监禁。

虽然禁制令在澳洲,仅仅是民事或者是行政方面的法院令,不算犯罪。但是澳洲警方往往会以家庭暴力事件的案由和调查的证据判断该案件是否在需要另案刑事起诉。

通常如果有轻微伤、暴力恐吓、手持武器、非法监禁等因素存在,警方一般会在禁制令下达后的一段时间内会进行提起公诉,案件进入刑事范畴。一旦有刑事处罚,就会有犯罪记录。

1985年移民法501好条款中,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赋予了移民部长的“一票否决权”。即,根据签证持有人或申请人的品格,移民部长有权做出拒绝签证申请或取消签证的决定。

而诸如路怒症,无证驾驶,家庭暴力等行为,很有可能让移民部长怀疑你的品格,从而做出取消签证的决定。这也就意味着,因为一次家暴,就被取消合法签证,甚至是辛辛苦苦取得的PR付诸东流。

此外,澳洲政府拟向联邦议会提交“移民法修正案(家庭暴力及其它措施)”草案,禁止有家庭暴力犯罪史的人担保外籍配偶来澳。这也再次印证澳洲政府一再表明的“绝不容忍家庭暴力”的决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