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运势旺衰,可由气色好坏看出(图)

作者:震干 发表:2017-10-02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人的气场和色泽,看出人的运势旺衰。
一个人的气场和色泽,看出人的运势旺衰。(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

说到看面相,一般人认为,不外乎就是五官六府,比如很多人就是看鼻子长的好不好、眼睛好不好、嘴巴好不好等等。其实,面相的吉凶,和看八字一样,也是要面面俱到、综合考虑的。所谓的综合考虑,是指哪些方面?比如除了五官六府,还有声音、动作、体形、脸形、气色等等。这其中,又以气色最为难理解、最难捉摸、最难分辨。所以。今天就个人所理解到的,说一说这个面相学里面的气色。

气色是什么?我理解的,就是一个人的气场和色泽。

一、有形的气色

生活中很多事物也是这样的,分有形与无形。所谓有形指的是什么?自然就是看得见或摸得着的。比如这个有形的气色,根据五行来分,那就是白、青、黑、红、黄。比如白色属金、青色属木、黑色属水、红色属火、黄色属土,这是五行本来的颜色。这些颜色一般表现在脸上时,大家都能看到。比如有人的脸上经常是红色的、有些人的脸上突然出现黑色、而有些人的脸色之前是黑色的,最近转变为白色了,这些就是有形的气色。那么,是不是红色就一定好呢?不是的。不是黑色就一定不好呢?那肯定也不是的。又那么,什么样的颜色、色泽才是好的呢?这个其实要结合这个人的五行属性才能定。比如水形人,黑色是它本来的颜色,脸色是黑色说明反而好、旺事业、旺财、做事顺心,一旦脸出现了红色,就要有是非、小人、破财、生病等等。所以,有形的气色最容易被人所看见、所理解、所认知的,因为它已经是一种表面的现象了。

二、无形的气色

有人问,既然是气色,还有无形的吗?肯定地跟你说,是有的。个人又以为,有形的气色,重点在于这个色泽;而这个无形的气色,重点则在于这个气字。什么是无形的气色呢?那自然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了。那么,既然看不见、摸不着,又怎么能知道这个无形的气色是真实存在的呢?在此之前诠释风水的原理时,也常常说到这个气的问题,风水上的气就是通过山与水来“察气”的,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有形而推知无形的,这就是察气的一个重要依据,实质也是透出现象看本质。面相学中的气色也是这样的原理,就是通过有形的推知无形的。

又那么,面相学中有形的是什么?比如一个人的动作、神态,这就是有形的,打个比方,例如一个人说话声音很急、喜欢动来动去的、神态急的,这是什么气色?这就是火的气色,因为五行火的特点就是急、动来动去;例如一个人说话声音很厚实、走路四平八稳、说话声音语速慢、手脚做事也是慢,这是什么?这就是土的气色。例如一个人的动作是相对很硬的、说话声音很清的、或是洪亮的,这就是金的气色了。这些不就是通过有形的动作、神态、举止去推知无形的气色吗?既然能通过无形的气色推出有形的气色,这个吉凶自然也就分明了。所以,看面相要综合看,也是这个原因,因为所有面相学中的举止、神态、动作后面,其实就是无形气色的体现。这好比电是通过光去表现出来、气通过风去表现出来、一个人开不开心通过表情表现出来的原理是一样的。可是,却为一般人所忽略了而已。

三、有形的气色影响快、急,但短暂

因为有形的气色已经直接表现出来,已经是一种成熟的现象,所以,在面相学的吉凶里面,有形的气色影响是最快、最急、最直接的,比如三天以内、七天以内、十五天以内、一个月以内等等。比如一个金形人的面相中,出现了红色、赤色,这个人的工作事业要有大的变化、变动,要有是非、要有口舌,如果是女性,感情婚姻马上要有变化或正在变化;比如一个木形人的面相中,出现了白色,形成金木交战,最近就要注意老人长辈健康、自身一些受伤的事、工作事业压力大、健康上肝胆要注意、注意一些白事等等。有形的气色虽然影响快、急,但因为它已经浮于表面,所以,它的影响又是近期的、是短暂的,一旦发生了,这种气色又随之会跟着变化。

四、无形的气色影响慢,但长远

为什么说无形的气色影响慢呢?因为这个气色中的气还在里面、还在四周、还在内里,还没有完全表露出来、还没有完全体现到人的面相中。只不过,这一种无形的气色已经生成,被我们知道,它要完全表现出来,还需要时间、还需要一个过程,所以,无形的气色影响是慢的。比如一个人无形的气色是在火的,比如平时说话急、做事急、走路急,这都是火的特点,然而,它还停留在动作、神态等,还没有浮现于面相的五官六府中,或者说,这一种气色要走到面相中的五官六府,它还需要一段路程、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它的影响是慢的。但是,它又是影响长远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一种无形气色的影响是由里到外的,这个里面犹如一个实质,从实质到外面的现象、表现,它是一个整体、完整、全方位的影响的,所以,它的影响又是长远的。

所以,面相学里面很多东西也是颇有意思的,只要你深入下去,很多无形、有形的知识、东西是能被你发现、并且加以运用的。只是,现在很多人学东西,都是求于急成、很多人想三天或七天或一个星期就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这是不可能的,生活中有这么容易学来并且成功的学问吗?没有的。因为在学习完后的实践中,你又会不断发现新的问题,回过头来又需要再学习的。因此,你有志于一门兴趣、或一门学问,是需要真正下苦功的、下时间的,这是最实实在在的方法,投机取巧永远是一种掩耳盗铃的做法。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