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案 向陆泄漏国防机密处无期徒刑(图)

作者:王承中 发表:2017-10-07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大楼
台湾国防部大楼。(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10月7日讯】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王定宇提案修正国家安全法,明订共谍行为及刑责。草案明订,泄漏或交付国防应秘密文书、物品给陆官方机构,最高处无期徒刑,得并科新台币1000万元罚金。

王定宇表示,近年共谍充斥,但中华民国宪法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际统治领域视为“大陆地区”,非中华民国刑法外患罪章中规定的“外国”或“敌国”,只能以罪刑较轻的国家机密保护法、国安法论罪。

王定宇除提案将外患罪章中敌国改为敌人,也提案修正国安法,明定共谍行为及刑责。

现行国安法规定,人民不得为外国或大陆地区行政、军事、党务或其他公务机构或其设立、指定机构或委讬的民间团体刺探、搜集、交付或传递关于公务上应秘密的文书、图画、消息或物品,或发展组织。

据王定宇提案指出,除修改文字,现行国安法虽订有罚则,但未区分刺探、收集或泄漏、交付行为样态、行为客体、泄密对象及发展组织等不同构成要件刑责,有违罪刑相当原则。

修正草案明订,泄漏或交付关于国防应秘密文书、图画、消息或物品于大陆地区行政、军事、党务或其他公务机构或其设立、指定机构或委讬民间团体者,处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并科1000万元以下罚金。

草案明订,为大陆地区行政、军事、党务或其他公务机构或其设立、指定机构或委讬民间团体发展组织,因而致生危害国安或社会安定者,处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并科1500万元以下罚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