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大开放 民众乐参与丰富文艺体验(图)

作者:范正祥 发表:2017-10-0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庆祝国庆,总统府7日大开放暨国庆光雕秀活动,开场特别邀请国宝级说唱艺术家杨秀卿老师,以说唱艺术演绎传统庙宇图腾“旗球戟磬”典故来为全民祈福。
庆祝国庆,总统府7日大开放暨国庆光雕秀活动,开场特别邀请国宝级说唱艺术家杨秀卿老师,以说唱艺术演绎传统庙宇图腾“旗球戟磬”典故来为全民祈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10月7日讯】国庆连假展开,本月总统府假日开放参观也配合在今天举行,安排多项文化展演活动,民众欢乐参与,同时也丰富文艺体验。

这次总统府大开放参观,上、下午在府内大礼堂分别有“杨秀卿说唱艺术团”表演及“湾声乐团”弦乐四重奏演出台湾歌曲,共享文艺气息;晚间在南苑有二场次“小小丑的梦游狂想曲”演出,府外也有安排国庆光雕秀,每30分钟演出一次。

开放参观区域还包括总统府敞厅、常设展“府-建构”、“府-日常”、“府-时代”、“府-声音”、“府-想像”、“府-味道”、“府-我在”及特展“陈澄波画展”、特展“远古的荣耀”、特展“设计m/M台湾”及南北苑庭园等。

总统府今天从早到晚、由内而外安排多项文化展演活动,民众只要携带身分证件,配合现场管制哨指挥,排队、安全检查后即可入府参观,动线流畅方便。

不少民众今天扶老携幼入府参观,有的笑忙拿起照相机或手机拍照留念,有的静心坐下欣赏“杨秀卿说唱艺术团”等表演,气氛欢乐。总统府一楼常设展也吸引许多民众,与相关策展的核心概念“我们的时代,人民的总统府”完全融入。

首度安排在总统府举办的夜间光雕秀,是由中华文化总会规划、设计师陈怡洁操刀,希望透过回溯台湾百余年间的演进,展现“总统府引领台湾不断前进”的历史身影,并利用音乐及视觉等元素,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受体验与感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