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清查!遏止台湾黑帮乱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10-0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双十国庆前后,警方全力清查台湾黑帮成员。
台湾双十国庆前后,警方全力清查台湾黑帮成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日前台大发生中华统一促进党殴打学生的事件,暴力的嚣张行径引发社会广泛批评,也引起社会各界对台湾黑帮成员以政党名义作为掩护,从事暴力行为的重视。

《自由报》消息称,中华统一促进党打着“促统”旗号,以暴力行为接连对学生及不同信仰团体的民众施暴,嚣张行径引发台湾朝野关注,除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指示警方加强扫黑外,内政部长叶俊荣指出,对于政党染黑等问题,除彻查其背后的资金来源,政府也会展现“清查清楚”的决心。

针对外界疑虑台湾的帮派分子化身政党,甚至配合中共进行统战,以暴力滋扰台湾社会,政府有何反制作为等问题。

内政部长叶俊荣表示,统促党总裁张安乐早年在台湾已具有帮派背景,而他2013年从中国回到台湾之后,统促党内的重要成员也都具有帮派背景,“造成政党染黑”,现在包括清查这些政党背后的黑手,检视政党本身有没有违反成立政党的规范,政府都会当成重要的事情来调查清楚。

据《大纪元》报导称,有专家认为除了彻查统促党金流之外,应思考修法管制激进政党的作为,警方也应表达更强硬的立场,应紧缩统促党对其他团体意见表达时的冲撞,“政府或警方要展现立场与决心”,应更强力地去介入、取缔统促党滋扰生事的状况。

据悉,对于外界质疑除彻查外,是否对统促党祭出处分等问题,内政部长叶俊荣透露,内政部政党审议委员会曾开会讨论过是否对统促党做出政党违宪解散的处分,由于后续法律程序涉及宪法法庭等,目前仍在慎重研议中。

此外,台湾政府为遏止黑帮包装成政党,而推出的“政党法草案”,立院内政委员会虽在上半年五月初审通过,但因各党歧见过大,仍待协商中,民进党团已拟定相关法案在总质询后,力拚本会期完成三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