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清查!遏止臺灣黑幫亂臺(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0-0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雙十國慶前後,警方全力清查臺灣黑幫成員。
臺灣雙十國慶前後,警方全力清查臺灣黑幫成員。(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前台大發生中華統一促進黨毆打學生的事件,暴力的囂張行徑引發社會廣泛批評,也引起社會各界對臺灣黑幫成員以政黨名義作為掩護,從事暴力行為的重視。

《自由報》消息稱,中華統一促進黨打著「促統」旗號,以暴力行為接連對學生及不同信仰團體的民眾施暴,囂張行徑引發臺灣朝野關注,除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指示警方加強掃黑外,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對於政黨染黑等問題,除徹查其背後的資金來源,政府也會展現「清查清楚」的決心。

針對外界疑慮臺灣的幫派分子化身政黨,甚至配合中共進行統戰,以暴力滋擾臺灣社會,政府有何反製作為等問題。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早年在臺灣已具有幫派背景,而他2013年從中國回到臺灣之後,統促黨內的重要成員也都具有幫派背景,「造成政黨染黑」,現在包括清查這些政黨背後的黑手,檢視政黨本身有沒有違反成立政黨的規範,政府都會當成重要的事情來調查清楚。

據《大紀元》報導稱,有專家認為除了徹查統促黨金流之外,應思考修法管制激進政黨的作為,警方也應表達更強硬的立場,應緊縮統促黨對其他團體意見表達時的衝撞,「政府或警方要展現立場與決心」,應更強力地去介入、取締統促黨滋擾生事的狀況。

據悉,對於外界質疑除徹查外,是否對統促黨祭出處分等問題,內政部長葉俊榮透露,內政部政黨審議委員會曾開會討論過是否對統促黨做出政黨違憲解散的處分,由於後續法律程序涉及憲法法庭等,目前仍在慎重研議中。

此外,臺灣政府為遏止黑幫包裝成政黨,而推出的「政黨法草案」,立院內政委員會雖在上半年五月初審通過,但因各黨歧見過大,仍待協商中,民進黨團已擬定相關法案在總質詢後,力拚本會期完成三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