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天卖房33套 中介门店出现“离职潮”

发表:2017-10-11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11日讯】最能直接感受楼市行情的房产中介,堪称二手房市场的晴雨表。房产经纪人的薪资主要靠从卖房收益中提成。一旦楼市不景气、交易量上不来,收入降低的经纪人便纷纷离职。

回顾实施了2016年“9·30新政”后的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骤降成为最为明显的变化。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去年9月,二手房交易量突破3万套;新政落地后第二月便骤降至2万余套,更在今年2月跌至1.2万余套;但3月市场回暖,交易量再度回到2.5万套以上。

今年“3·17新政”带来的“最严调控季”让市场迅速降温,一路下跌到1万套以下,7月更是出现成交7,158套的最低点。最近的8月和9月,受部分房源降价明显等原因影响,交易量小幅攀升,但依旧维持在1万套以下的低位。

同样,在上个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8,876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71%。

据《北京日报》10月10日报道,房产中介链家地产也向媒体披露了其内部交易数据:市场热度出现明显降低的同时,价格涨幅也收窄,对比上个月和今年3月的高峰,仅北京链家的二手房成交均价就已下跌大约10%,“不管是成交周期还是议价空间等指标均显示市场成交节奏明显放缓。”

来自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也显示,8月,北京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9%,跌幅连续4个月领跌全国。

7月底,在北京市商业办公类项目纳入限购多个月后,一些商办房再度被挂上了中介网站,部分房源挂牌价相比限购前跳水100多万元人民币。

即便如此降价,并未让这类房源重获市场青睐,多个二手商办小区的成交记录基本保持为零。

时隔几个月,商办房为何遭遇“冰火两重天”?根据限购政策,新建商业、办公项目最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500平方米,且不得面向个人销售;存量商办项目可以销售给个人,但执行严格限购政策的同时,也不得办理银行贷款。

一系列有关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密集发布,也让不少四处凑钱的买房人回归观望状态。链家方面披露,该公司在实际交易量外的前期交易指标(包括新增房源量、新增客源量、新增客户与房源比等),也恰好反映着买卖双方的心理变化。

“市场供需两端均有不同程度的降温,新增需求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新增客源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0%左右。”链家研究院相关人士说。

时过一年,数十项调控举措的效力依然存在,更让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黯然失色。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8天假期北京合计新建住宅签约222套,二手房住宅33套。“与去年的7天假期交易量对比,跌幅依然非常明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这是2009年来的历史最低值。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