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选戏剧化结果:小党决定新总理(图/视频)

发表:2017-10-19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工党领导人阿德恩(中)出任下届政府总理。
新西兰工党领导人阿德恩(中)出任下届政府总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新西兰大选在今日出现了戏剧化的结果,因新西兰优先党(New Zealand First)选择与工党(Labour Party)组建联合政府,导致获得最多国会议席的新西兰国家党(National Party)未能再次执政。在新西兰大选前,国家党主要筹资人、国会议员杨健因涉中共背景,遭新西兰安全情报局调查。

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10月19日报道,新西兰优先党领导人彼得斯(Winston Peters)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西兰优先党已经决定与工党合作,组建联合政府。

9月23日,新西兰大选结果出炉,执政的新西兰国家党获得120个国会议席中的56席,工党46席,新西兰优先党9席,绿党8席,没有一个政党获得过半数国会议席。绿党此前已经同意与工党合作,因此,新西兰优先党的决定使工党领导人阿德恩女士(Jacinda Ardern)成为新西兰下届政府总理。

对此,阿德恩在接受采访时向新西兰优先党领导人彼得斯表示敬意,称赞两党之间的伙伴关系,并将继续相互学习。她说,20日下午,工党将举行核心小组会议,决定政府内阁职位。下周初将与新西兰优先党、绿党签署合作协议。

阿德恩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政府部长人选名单,新西兰优先党成员或将担任4个部长和1个副部长职务,绿党成员也会出任政府部长职务。工党正在考虑让新西兰优先党领导人彼得斯担任副总理职务。

阿德恩称,新西兰需要一个专注于增加就业机会的经济政策和体制,而不仅仅是依靠房价上涨拉动经济。新西兰也不排除重新谈判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TPP)。

美国《纽约时报》10月19日报道,新西兰优先党宣布与工党合作组建联合政府,使得现年37岁的工党领导人阿德恩女士成为新西兰150多年来最年轻的国家总理,也导致中右派政党新西兰国家党在9年执政之后成为在野党。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3日报道,新西兰执政党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一直是该党的主要筹资人,并积极推动新西兰加强与北京当局的关系,他所争取的国际政策及立场也一直与中共当局一致。

因杨健曾在中共军方一些培养军事情报官员的顶级语言院校学习和担任教职超过10年时间,因此,新西兰安全情报局(NZSIS)对他进行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