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发现400个神秘石头建筑 用途与年代不明(组图)

作者:陈俊村 发表:2017-10-20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东发现400个神秘石头建筑用途与年代不明
沙特阿拉伯中西部存在几百个石头建筑,可追溯至几千年前。(图片来源:Google Earth)

考古学家在沙特阿拉伯中西部发现大约400个神秘的石头建筑,可追溯至几千年前。很多这些结构像栅栏门一样,成群出现在野地里。但考古学家不确定其用途与确切的年代。

研究人员主要透过卫星图片发现了这些门状建筑,其中有一些坐落在一座曾喷发过玄武岩岩浆的火山口旁。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门状建筑是石头建造的矮墙,建得很粗略,似乎是当地地面上最古老的人造建筑。最小的门约有13公尺长,而最大的则有518公尺长。很多门有多重石墙组成长方形等图案;有些只有一道石墙,呈现“I”字形。

中东发现400个神秘石头建筑用途与年代不明
这是部分石头建筑。(图片来源:Google Earth)

中东发现400个神秘石头建筑用途与年代不明
这是火山口旁的石头建筑。(图片来源:Google Earth)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的肯尼迪(David Kennedy)教授说,这些门状建筑几乎只出现在荒凉贫瘠的熔岩地区,这些地区缺乏水和植物,看起来不适合人们居住。但在几千年前,这里就比较适合人类生活。

肯尼迪说,还有一些像风筝或轮子形状的石头建筑,也出现在熔岩地区。这些石头建筑通常建在门状的矮墙上,这表示这些矮墙出现的时间比较早。而熔岩的遗迹有时候出现在门上,这显示这些门的历史也比部分熔岩喷发的时间早。

大多数门状建筑都是透过卫星调查发现的,而且尚无考古学家在当地进行实地考察。所以肯尼迪说,考古学上的实地考察是有必要的,这才能决定这些门状建筑到底是什么,以及其出现的年代为何。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