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两份名单曝光王岐山赵乐际走向(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0-23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与赵乐际此前一个打虎、一个换人,配合习近平清洗官场。
王岐山与赵乐际此前一个打虎、一个换人,配合习近平清洗官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正在进行闭门会议,酝酿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下称“三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港媒消息说,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同时出现在中委和中纪委委员名单中,极可能出任中纪委书记并进入政治局常委会,预计排名第五;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则非新一届中纪委委员候选人,应会退休。

香港《明报》10月22日援引多个消息人士披露了赵乐际与王岐山在上述名单中的情形,认为印证两人的仕途走向。

69岁的王岐山在十九大上的能否打破所谓“七上八下”(67岁可留任常委、68岁则要退休)的潜规则,一直是外界猜测焦点。

除了被指将退休,近期外界更多的分析认为,王岐山可能卸任中纪委书记和政治局常委,但习近平会委任他担任更重要的角色,且权力不减。

60岁的赵乐际早年长期在青海任职,曾主政青海和陜西两省,2012年十八大后担任中组部部长。

《明报》分析说,赵乐际从未在纪检系统任职,过往也非中纪委委员,他作为副国级官员进入中纪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绝不可能降级出任中纪委副书记、常委,因此成为中纪委书记的机会很大。

此前,中办主任栗战书一直被认为是王岐山的最热门接班者。但香港《南华早报》10月19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办主任栗战书将晋升为政治局常委,内定为权利第三顺位的中共人大常务委员长。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将入常,并可能会接替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报导据一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曾任中央组织部部长的赵乐际出任中央纪委书记,将会使习近平的反腐引擎与党内掌控更加有力。”

据《明报》认为,赵乐际若作为中纪委书记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按照资历应该排名第5,比王岐山在常委中的排位提高一位;同时,由于国家监察委将于明年成立,与中纪委合署办公,中纪委书记亦将兼任国家监察委主任。

不过,赵乐际是否入常替王岐山,以及在新一届常委排序,仍只属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和分析,最终结果需要在10月25日十九大一中全会揭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