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十九大上的两大难题(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0-15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最后一次全体会议昨日落幕,并发表公报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外界有报导认为,在本月18日召开十九大前,习近平地位已在七中全会确立。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的布局也应已经在本次全会上敲定。不过有分析认为,十九大上习近平仍面临王岐山去留和是否设自己的接班人这两大难题。

中央社10月14日引述美国东亚学者易明分析,十九大后预期习近平将继续推动打贪反腐,且会加大力度。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即使隐退仍扮要角。

易明认为,王岐山已达届龄,习可能会按“七下八下”的旧例,让他成为“退休的元老人物”,仍扮演某种角色。然而党内确实有不少人仍期盼他维持领导的位子。

谈到习近平之后的中共接班人,易明说,很难预测谁会是习近平的热门继承人,外界已经看到薄熙来及孙政才等人纷纷垮台,依照中共政治制度,随时都可能出现意外。易明引述说法指,“习近平是自己的接班人”。

在中央社另一采访报导中,日本的中国问题专家松田康博指出,王岐山十九大是否留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已成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要难题。

松田指出,一旦开始进行权力斗争,就无法停止,因为停止权斗,将遭到被自己整肃的人反扑的危险。

另一个难题是习近平是否能选对自己的接班人。松田表示,如果习选错人,他这几年的施政可能遭到检讨。也因此,他要持续扩权,不能停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