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十九大后江泽民势力如同瓦上霜风前烛(图)

作者:李颂恩 东辰雨 发表:2017-10-26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
江泽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颂恩、东辰雨采访报道)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尘埃落定,各方评论不一。中国前记者和作家铁流表示,从整体来看,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全面主导,整体素质好过有江泽民势力干预的十八大,也反映了江派势力如同昨日黄花、夕阳西下,“没有任何一丝力量”。

人事布局显示习近平全面主导

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10月25日),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7个常委中,几乎全部都是习近平的亲信和早期工作的部下。铁流告诉《看中国》,整个的人事布局,基本上反映了出习近平的意志,也显示没有了江泽民势力的干预。他说:“我觉得他(习近平)是在主导十九大,十八大不是他主导的,十八大是江泽民主导的,所以,远远不如十九大。这次就是习近平定的,就是他说了算。”

铁流分析,王沪宁、赵乐际、汪洋、栗战书的口碑都很好,都是干事实的,不象十八大。他说:“上一届有抬轿子的,吹牛皮拍马屁的,说假话的,贪腐的,都当了常委。”

大热门人物陈敏尔和胡春华没入常,铁流认为,入常必须是政治局委员,陈敏尔不是,他不能连跳两级。至于外界怎么解读,他认为,不一定准确。

7个政治局常委里面,具有争议性的韩正被部分媒体视为江派人物,不明韩正为何也能入常。铁流认为问题不大,不管以前是团派、胡派还是江派,其实谁做一把手,他就是什么派。他说:“现在就只有习派,没有江派、胡派,就是有习派,至于过去那就是过去的历史,任何一个中国稍稍有政治头脑的就知道,谁当政就跟着谁走,就拥护谁。”他认为,外界怎么解读无须理会。

江势力如同落日黄花

铁流强调,从整个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上来看,也反映了江泽民势力式微,如同昨日黄花,夕阳西下。他说:“江派是昨日黄花、夕阳西下,你看在(习近平)在台上做报告时他已经在打瞌睡,最先进入‘中国梦’,他已经是没有任何影响力了,中国现在已经不是过去了。”

这次十九大会议上,除了江泽民外,被视为江派的核心人物、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也有露面开会。铁流认为,这些没有任何政治内涵,是中共的一贯做法,仅显示他们还存在而已。铁流说:“只是觉得他还在,没死而已,不存在他的露面就表示他还有力量,都是风前烛,瓦上霜,已经完了,没有任何一丝力量,哪天眼睛一闭,就开个追悼会,进八宝山。”

不设储君有利集权走民主路

一直有报道指胡春华是储君,是胡锦涛时期定下的接班人,可这次意外不能入常。铁流认为,从人事布局来看,显示储君的问题几乎不存在,在这次的7个常委的布局中,也看不到有储君的影子。他认为这样更好,可以更巩固了习近平的地位。

不过,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要集权,是为了可以延续他的权威。铁流认为,中国如果要改变,要走向民主、宪政,一定要有一个权威人士出来,带领中国走向民主。

铁流一直支持习近平带领中国走向民主,他解释,中国未来必须要走这条路,千万不能再延续”九龙治水”“或”七龙分权”。如果这样,中国永远都不会好。铁流说:“这条路必须走下去,不能再走以前的九龙治水、七龙分权,这样中国永远搞不好的,一样乱糟糟的,只有走向统一,从集权到民主,没有集权,中国就不可能有民主。没有集权就没有民主。”他表示,他在2012年写过一篇文章,提到习近平的反腐集权是为了把中国推向民主法制社会。

外界有评论认为,习近平集权,是要走毛时代的路。铁流表示,不同观点的人很多,但他不这样认为,原因是习近平家庭背景以及现在的社会发展,已经不可能再走回头路。铁流说:“因为他的出生,他的家教,决定了他不会走毛的路,这是我的观点,他不能忘记他父亲被关押了16年,他忘记不了他很小的时候就受到迫害,被劳教。他如果再走这条路,就要遭天下人谴责,他父亲在冥下也会骂他。在一个科技已经发展,已是信息时代的时候,现在发生任何一件事情5分钟就会传遍全国,习近平即使想走,也走不了,这条路也走不通。”

铁流提到,他曾写过一篇文章,觉的习近平绝不会走毛泽东的路,绝不会当毛泽东,文章里有句话叫“习近平是习仲勋的儿绝不是毛泽东的孙子”。还是那句话,他强调,现在中国只有开放经济,开放民主,才有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