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前哨曝王岐山再次出山形成习王体制的神秘原因

作者:李颂恩 东辰雨 发表:2019-03-20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家】前哨曝王岐山再次出山形成习王体制的神秘原因
习近平与王岐山在中共两会上握手。(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颂恩、东辰雨采访报道)外号“反腐沙皇”的现任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共十九大卸任后仅以党员身份神秘“回巢”,外界对此早有不同的解读。不过,香港政论杂志《前哨》总编刘达文独家爆料称,其实是党内深知共产党处境凶险,望他和习近平再组“习王”联盟“保党”,这也是党内顺利通过修宪,同时取消主席及副主席任期限制的原因所在。不过,他认为共产党烂透了,救不了,习近平也明白这一点。

去年3月11日,中共人大正式通过修宪,取消了国家主席和副主席的任期限制。令十九大刚卸任不久的王岐山重新戏剧般的,仅以党员身份“回巢”,并任职国家副主席,被外界称为“第八常委”。当时不少舆论均指,王岐山可能会帮助习近平主打外交及经济,甚至在中美贸易战中,王岐山均可能扮演“救火队长”的角色。不过。至今未见有任何迹象显示,王岐山有重要任务在身。今年两会上,王岐山依然稳坐主席台、与现任中共中纪委赵乐际同坐一排,显示其地位依然稳固。王岐山惯常中途离开,备受瞩目,外界关注他至今在习近平主政的政局中扮演什么角色。

香港政论杂志《前哨》刘达文接受《看中国》采访时透露,据他最近得到的消息,得悉王岐山最终能神秘“回巢”,并非如外界分析那样,要在外交及经济议题上扮演角色,而是经党内协调,令王岐山出山的神秘安排,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共内部深知共产党已病入膏肓,要王岐山留下来的政治任务,就是和习近平一起“保党”,党内的说法是,“习近平救党不够时间,要给时间救党,目标就是这个。”

刘达文表示,中共内部希望王岐山“回巢”,继续和习近平组成“习王”联盟,共同进退。他认为,舆论指习近平修宪是要做“皇帝”,但其实不是,这也正是十九大通过取消主席任期限制,也同时通过了取消副主席任期限制的原因。

习近平和王岐山是否情愿,接受逆民主潮流保一党专政的独裁政权,刘达文说不得而知,但中共内部想以习近平的力量挽救共产党是不行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进行政治体制的改革,习近平现在坚决不放,这样一方面导致老百姓不满,官场也不满。

而刘达文个人的看法是,党烂透了,救不了,习近平也意识到这一点。他说:“你说专制怎么不好,他怎么不知道,他一家都是(中共体制)的受害者,对不对,他不可能不知道,问题是他现在不敢动,怕一动就乱。习近平也明白这一点。”

刘达文透露,有关王岐山的详细内容,将会刊登在本月即将出版的《前哨》杂志上,出版文章名为《七个常委八个心》。他分析,王岐山的年纪大,如再做一届副主席,党内会有意见。但现在似乎没看出习近平有属意的接班人,这个才是问题,这也是修宪,可能要给习多一点时间的原因。

刘达文说,栗战书和习近平的年纪差不多,不可能是接班人,陈敏尔也看不出有什么能力,很多人说丁雪祥有可能,但能力怎样,外界很难观察,团派的胡春华也看不到有什么能力。因此,习近平目前接班人是一个“危机”。

刘达文在总结今年刚闭幕的“两会”时称,今年中共的两会普遍反映沉闷,但两会后有很多政治暗流,一切的一切,都似乎在围绕两个“维护”。

围绕这两股“暗流”,他认为要维护起来非常困难,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整个共产党都差不多“烂透了”,全党都贪,大家都阳奉阴违。所以,现在特别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也证明全党大部分党员干部都不守纪律,不守规矩。所以,中共想纠正这个方向,中共党媒1月初播的电视片就是“一抓到底正风纪”。

刘达文表示,从西安发生秦岭别墅事件,2014年习近平都批示过,这就显示中共贪官们明着不干,但暗中还在维护自己的利益。他说:“为什么阳光法案不能推出来?就是因为全党整个利益集团都知道,这个只要一推,共产党就跨了。”

在面对国内压力的同时,习近平也面临中美贸易战的步步紧逼,刘达文形容中国目前的处境是“政治体制不改革是等死,改革是找死。”的阶段。所以,如果双方不妥协,不达成协议,那中国的经济就要崩溃,就没办法维持政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