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出版社盗用外国论文 径自删除敏感内容(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10-27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AS》旗下两篇论文被大陆出版社盗用,与“六四”相关的敏感内容被删
《CAS》旗下两篇论文被大陆出版社盗用,与“六四”相关的敏感内容被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编译综合)学术期刊《Critical Asian Studies》(CAS)称,旗下有两篇论文,近日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被中国的出版社盗用,而且,大陆出版社还擅自删除了文章中涉及敏感议题的内容。

25日,《CAS》的总监及编辑发表声明,指该期刊的两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学术出版社和东方出版社盗用。涉事文章分别为“China’s New Order and Past Disorders:A Dialogue Starting from Wang Hui's Analysis”, “Continuity/Discontinuity:China's Place in the Contemporary World”,都是由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学者Claudia Pozzana及Alessandro Russo联合撰写。

值得注意的是,两个中国的出版社不仅盗用论文,更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对上述论文进行大幅度审查,删除对中国敏感的政治议题。

声明强调,作者的知识产权和《CAS》的完整性对我们极为重要。《CAS》拒绝任何形式的审查,这是《CAS》的基本原则。鉴于此事件,《CAS》将涉事文章在网上公开,未来三个月供人免费阅读。

两篇文章的作者也发表声明,直批中共审查之手触及论文中最关键的位置,无视他们撰写论文的初衷。声明中说,“有关1989年悲剧的详细讨论,是基于我们在当时于中国的实地研究,当中包括天安门广场的内容,都已被删除。若不能提及这些话题,我们就永远不会写这些文章”。

两作者亦相信,中共的审查黑手无法阻碍知识流动,相信中国国内的人总会找到方法,阅读文章原文。

《立场新闻》报道称,中共近期多次出手,企图干预学术期刊的编采工作。

今年8月,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季刊》(《The China Quarterly》),在中国国家出版广电总局的压力下,从其中国的网站抽走300多篇与天安门、文革、西藏、新疆、香港及台湾等有关的文章,不少学者批评此举打击学术自由。面对学术界压力,剑桥大学出版社在《中国季刊》中国的网站重新发表被删除的300多篇文章。

同月,剑桥大学出版社旗下的另一本学术期刊《亚洲研究期刊》(《The Journal of Asian Studies》)亦受到中国官方压力,被要求撤下上百篇“敏感”论文。美国亚洲研究学会在官网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关切,声明说,“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审查,且会持续促进全球各地学者间的学术研究自由交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