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帮派或再林立 中委籍贯排行榜曝光(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0-27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帮派势力根深蒂固。
中共官场帮派势力根深蒂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产生后,有人特意分析204名中央委员的籍贯地域,结果发现中委产生第一大省是山东省。由于中共官场流行帮派文化,近年所谓“山头主义”“团团伙伙”,成为反腐热词,高层换届后的中共官场将形成什么新的帮派势力引人关注。

10月25日落幕的中共十九大,公布新的中央委员204人名单。《世界日报》当天有文章疏理相关资料称,本届中共中央委员会中,山东省籍最多,有30人;第二大省是湖北,有25人;排第三位的是两省比肩,江苏省和山西省都有18人;其次是辽宁省、安徽省和浙江省并列,都有13人;再往后才是人口大省河南,有11人。

近年北京当局反腐中,打击官场帮派山头,一些较为人所知的帮派受到不同程度清洗。

据《看中国》记者盘点发现,最早为人所知的是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

台湾《风传媒》9月24日刊发旅美学者吴祚来的文章披露,在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李鹏任总理时,曾有个笑话。李鹏从中南海开完会后回家,夫人朱琳问李鹏,今天开会是什么内容啊?李鹏回答:他们都讲上海话,我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而到胡锦涛主政中南海的时候,知情者说,举目所见,都是江的上海帮人马。

最为庞大的是曾庆红为首的华东帮,当中也包括了江西帮,江西正是曾庆红的老家。

据香港《争鸣》2007年3月号报导,江泽民虽被外界称为上海帮帮主,但上海人却认为他应该被称为是江苏帮帮主。

江苏是江泽民老家。近年落马的大批高官都属于江苏帮,包括赵少麟、杨卫泽、王珉、仇和等一大批仕途经历江苏的官员。最新从政治局出局的李源潮也是江苏帮大佬。

山西帮,则以令计划建立神秘的西山会同乡朋党组织最为知名。西山会以山西籍高官为主,已曝光的骨干有令计划及其二哥令政策、杜善学、金道铭、陈平川等山西落马副省部级高官;还有中科协书记申维辰、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高铁一姐”丁书苗等原籍山西的官员、令计划之弟令完成等;此外还包括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等。由于令计划与周永康结盟,也使这一帮派卷入政变传闻。

河南帮则在军队中势力最为壮大。军中河南帮起源于前中共总政副主任张树田。张被指与徐才厚密切,是早年中共军中河南帮贪腐集团核心人物。

1939年出生的张树田是河南商丘人,1999年获江泽民提拔为总政副主任,次年授予上将军衔。2002年任军纪委书记兼中纪委副书记。张树田任职期间大肆提拔河南籍官员,包括2012年被查的总后副部长谷俊山。

张树田退休后,曾贴身跟随江泽民20多年的江秘书贾廷安成为新一任河南帮帮主。贾廷安一度包庇后来涉贪落马的河南叶县人、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

福建晋江帮是近年冒起的一个引人注目的帮派。2016年8月25日曾在海外热传的网文“比山西帮更牛!揭秘坐拥万亿的官僚资本集团晋江帮”披露,老家在福建泉州晋江的时任中共现任常委张高丽,已在晋江形成一帮独大的政商帮派势力。

此外,中共官场大大小小的帮派,有些或因过于神秘,不为外界所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