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贫困县脱贫?专家担忧摘帽不摘贫(图)

发表:2017-11-04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认为,有些贫困县是摘帽不摘贫。
专家认为,有些贫困县是摘帽不摘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4日讯】中共当局宣称,要在2020年实现全部脱贫。自去年有关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公布后,日前有中共官员宣称,全国已有28个贫困县脱贫。不过专家认为,有些贫困县是摘帽不摘贫。

在11月1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声称,去年到今年,全国有28个贫困县脱贫,这是1986年设立贫困县至今31年来,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净减少。

扶贫办的消息称,大陆共有832个贫困县,今年还有100个贫困县提出申请退出。

对此,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段绍译表示,目前当局把脱贫当作目标和政绩,把所有贫困县的帽子摘掉是可能的。但到2020年实现全民脱贫,则不可能。

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段绍译对海外媒体《新唐人》表示:“搞个指标,如果你这个县不脱贫就不能保县长不能保书记,他们就会假装那里已经脱贫了。”

大陆扶贫资金的使用缺乏监督,浪费、挪用时有发生。有些贫困县名义上已经脱贫,实际上却还非常贫困。

而有些早已脱贫的“贫困县”,却还带着“贫困”的帽子。段绍译提到,中国有的“贫困县”有水份。因为贫困县可以得到更多的政府补贴,还可以减免很多税收。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2015年曾刊文,离北京100多公里,贫困县竟然连成片。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