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移民互吐槽 华人“鄙视链”爆发?(图)

发表:2017-11-05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5日讯】加拿大多伦多的华人新、老移民间有条“鄙视链”,据说这已是华人们心照不宣的事情。老移民们纷纷抱怨:新移民来了,小区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小区了!

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士嘉堡有87%的居民来自中国,现在那里已经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小中国”。

据《加国无忧》报道,在多伦多太古周围的一圈地区,以Steeles为分界线,西至Birchmount,东至Brimley,人口总数为10,855,其中华人数量为9,445。华人超市、中餐馆和大小中文招牌随处可见,银行里每一位柜员都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或广东话。

新老移民互吐槽华人“鄙视链”爆发?
加拿大多伦多中餐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报道称,Brimley以西曾住满华人中产家庭。他们中一部分人现在换了更好的房子,搬出了士嘉堡,来自大陆的新移民则逐渐占据主导。比如人称“小福建”的Port Royal Trail,附近90%的居民都来自中国大陆。

老移民:大陆新移民不剪草而且太吵

多伦多市议员Chin Lee是“老移民”中的一员,他1985年首次置业选中了士嘉堡,并且一住就是30多年,他亲眼目睹了大批新移民家庭的迁入。

Chin Lee说,这些家庭初来加拿大,往往面临语言不通和文化差异等诸多问题,和久居于此的老移民经常爆发冲突,最主要的问题包括疏于打理草地、太多噪音等等。

老居民May Lee是在加拿大出生的华人,父母都来自广州,她已经在士嘉堡居住了31年,对此也深有体会。她透露,隔壁家门前的草一度长到腰那么高,自己一怒之下就把邻居给举报了。

她坦言:“很不喜欢士嘉堡近几年来的变化:小区的街上停了太多车过夜,一些房子周围遍地垃圾,隔壁邻居还喜欢在车库里通宵打麻将,还摔牌、大吵大嚷,非常扰民……我能明白他们的的心情,因为我父母也爱搓麻;但他们也应该理解我们,不是所有人都喜欢麻将,有人认为那就是赌博。”

新移民网上吐槽

不过大陆新移民对“老移民”们也有抱怨,网友@大尾巴狼说:“就像很多答案说过,最歧视华人的反而是老移民,很多中餐馆强制现金付款(漏税),垃圾服务态度还强制你很高小费(必须给),大多数人都忍声吞气。唉!”

网友@Lorenzo Liu说:“许多答主提到的老移民,这个确实有,而且不局限于老移民。中国人欺负中国人的现象很普遍。”

网友@秀丽红枫则表示:“我们的文化教育需要改。仇富和瞧不起穷人太严重。见到西人满脸堆笑。见到自己的同胞常常看到满脸的苦大仇深。”

关于新、老移民至今互相鄙视的问题,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