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移民互吐槽 華人「鄙視鏈」爆發?(圖)

發表:2017-11-05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5日訊】加拿大多倫多的華人新、老移民間有條「鄙視鏈」,據說這已是華人們心照不宣的事情。老移民們紛紛抱怨:新移民來了,小區已經不是原來那個小區了!

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士嘉堡有87%的居民來自中國,現在那裡已經變成了名副其實的「小中國」。

據《加國無憂》報導,在多倫多太古周圍的一圈地區,以Steeles為分界線,西至Birchmount,東至Brimley,人口總數為10,855,其中華人數量為9,445。華人超市、中餐館和大小中文招牌隨處可見,銀行裡每一位櫃員都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或廣東話。

新老移民互吐槽華人「鄙視鏈」爆發?
加拿大多倫多中餐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報導稱,Brimley以西曾住滿華人中產家庭。他們中一部分人現在換了更好的房子,搬出了士嘉堡,來自大陸的新移民則逐漸佔據主導。比如人稱「小福建」的Port Royal Trail,附近90%的居民都來自中國大陸。

老移民:大陸新移民不剪草而且太吵

多倫多市議員Chin Lee是「老移民」中的一員,他1985年首次置業選中了士嘉堡,並且一住就是30多年,他親眼目睹了大批新移民家庭的遷入。

Chin Lee說,這些家庭初來加拿大,往往面臨語言不通和文化差異等諸多問題,和久居於此的老移民經常爆發衝突,最主要的問題包括疏於打理草地、太多噪音等等。

老居民May Lee是在加拿大出生的華人,父母都來自廣州,她已經在士嘉堡居住了31年,對此也深有體會。她透露,隔壁家門前的草一度長到腰那麼高,自己一怒之下就把鄰居給舉報了。

她坦言:「很不喜歡士嘉堡近幾年來的變化:小區的街上停了太多車過夜,一些房子周圍遍地垃圾,隔壁鄰居還喜歡在車庫裡通宵打麻將,還摔牌、大吵大嚷,非常擾民……我能明白他們的的心情,因為我父母也愛搓麻;但他們也應該理解我們,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麻將,有人認為那就是賭博。」

新移民網上吐槽

不過大陸新移民對「老移民」們也有抱怨,網友@大尾巴狼說:「就像很多答案說過,最歧視華人的反而是老移民,很多中餐館強制現金付款(漏稅),垃圾服務態度還強制你很高小費(必須給),大多數人都忍聲吞氣。唉!」

網友@Lorenzo Liu說:「許多答主提到的老移民,這個確實有,而且不侷限於老移民。中國人欺負中國人的現象很普遍。」

網友@秀麗紅楓則表示:「我們的文化教育需要改。仇富和瞧不起窮人太嚴重。見到西人滿臉堆笑。見到自己的同胞常常看到滿臉的苦大仇深。」

關於新、老移民至今互相鄙視的問題,你怎麼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