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国25家银行首次启用新支付系统(图)

发表:2017-11-16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梅隆银行
美国纽约梅隆银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美国25家银行在本周启用了新支付清算与结算系统——实时支付系统(神韵下来的TP),这是40多年来首次使用新支付系统。公司与个人通过新支付系统不但转账速度加快,而且还能追踪资金的动向。

英国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本周一20时59分40秒,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BNY Mellon)与美国合众银行(U.S.Bancorp)使用实时支付系统,象征性转账3.5美元。

新支付系统显示,此次转账在3秒之内完成,还提供了附加说明信息,即不可撤销的实时支付系统详细付款请求;这种附加信息可使公司加快核对账目的速度,降低成本。

如果使用支票或者目前通常使用的ACH系统,则需耗时数小时甚至数天。

为满足缺乏足够耐心的公司客户需求,美国银行业启用重要的新型服务项目——实时支付系统,可使用数字化工具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客户使用该系统可处理开具发票、时薪支付和保险理赔结算等普通银行服务项目。

报道称,美国一半以上的纸张单据业务是公司之间的银行支付业务。如今,实时支付系统实际是将纸张单据与账户文件合为一体,令支付信息与账单匹配。

目前美国银行现有系统所拥有的查错、防止洗钱的工具,都将进行升级调整,以方便与实时支付系统匹配使用。

因此,纽约梅隆银行与美国合众银行在周一的转账交易,可谓是美国银行业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清算所预计下个月前后将有6家银行通过实时支付系统进行交易,除了纽约梅隆银行、美国合众银行外,还有摩根大通、花旗集团、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和SunTrust Banks等。明年年底,预计使用该系统的银行所涉及的款项将超过半数美国银行存款总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