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揭拍片秘辛 :周润发在片场捡剩饭吃(组图)

发表:2017-11-17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宇森揭30年前《英雄本色》拍片秘辛
吴宇森揭30年前电影《英雄本色》拍片秘辛。(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30年前由国际知名导演吴宇森执导的经典片《英雄本色》,将做成4K修复版重登大萤幕,导演吴宇森在北京举行的首映会上,首度分享30年前的拍片秘辛。

经典片《英雄本色》集结了周润发、张国荣、狄龙等巨星,周润发更是凭借饰演片中Mark哥(台译小马哥)的角色奠定了他在香港影坛的地位。

经典片《英雄本色》集结了周润发、张国荣、狄龙等巨星
经典片《英雄本色》集结了周润发、张国荣、狄龙等巨星。(官方海报)

在13日举行的《英雄本色》4K修复版首映会上,导演吴宇森表示过了这么多年大家还能记得这部片,让他感到很激动,因为这是他一生最难忘的电影,当聊到拍摄花絮,他表示自己偏好让演员自由发挥演技,因此电影中有个经典桥段:周润发所饰演的小马哥跛着脚、在地下车库吃便当的那场戏,是周润发想出来的。

吴宇森回忆道:拍片当时为了方便,工作人员统一吃便当,有人因为便当不好吃,吃个1、2口就放下了,没想到周润发看到,就把便当随手捡起来吃完,还提醒大家不要浪费食物,这样的举动让丢便当的人深感惭愧,之后在巨星面前吃饭就不敢随便了。当时发哥就发想到要把那场经历放进电影里,于是就建议导演安排了小马哥在吃便当时碰见了狄龙的场景“很辛酸的”。

出道40多年,主演过许多经典电影,形象亲民的发哥始终生活低调,搭地铁、逛菜场,在路边小店买拖鞋,外出时也都打扮朴素低调,一个拥有10亿的超级影帝,仍不忘知足惜福的道理,网友表示:“难怪发哥会有今天的地位!”“他是演艺圈的模范!”“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