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彭丽媛权势受瞩 与江泽民结怨内幕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1-18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联)11月3日在北京召开有关中共十九大的座谈会,身兼文联副主席的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提交书面发言。彭丽媛近年陪同习近平出访成为外界焦点,其仕途变化和权势上升也备受瞩目。

据陆媒消息称,彭丽媛并没有象其他文联官员一样在会上作现场发言,只是提交了书面发言。

现年55岁的彭丽媛,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军方最年轻的文职将军(少将),国家一级演员,第八届、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原有总政歌舞团团长、中华全国青联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歌剧研究会副主席,全国妇联执委,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总政歌舞团艺术指导,以及中音协副主席等一大串头衔。

2012年5月彭丽媛升任军队艺术学院院长,成为中共军方唯一高等艺术院校掌门人。今年4月,军队艺术学院并入国防大学,更名为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习近平上台执政后,近年彭丽媛开始“卸”下一些闲职,已卸任职务包括总政歌舞团团长、中华全国青联联合会副主席和全国妇联执委、中音协副主席。

今年7月又有军方消息披露,彭丽媛不担任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院长职务,调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评审委员会高级评委。

但文联职务是彭丽媛没有卸任的例外,2011年11月底,她就已担任文联副主席,2016年换届连任。

此外,彭丽媛还有一大堆兼职公益头衔。如:世卫组织的“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中国预防艾滋病宣传员、防止青少年犯罪的“为了明天爱心大使”、控烟形像大使等。

作为主政中国的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的权势受到瞩目。美国《福布斯》杂志11月1日公布2017年度“全球百大最有权势女性”名单,彭丽媛位列51。

而在习近平与中共党内政治对手的权斗中,亦难以避免有彭的影子。有关彭丽媛与江泽民派系结怨已经被曝光。

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彭丽媛早年拒向江泽民“献艺”的内幕。据指,军中江派红人李双江与彭丽媛曾有个人的恩怨。2000年春天,军方艺术学院四十年院庆时,以著名校友返校汇报为名,计划搞一个非公开的向江“献艺”演唱会。学院领导委托李双江请总政的名角彭丽媛到场,彭以“不是那里毕业出来的”为由拒绝。据称此举让李十分尴尬,也让江大为光火。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