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印证王岐山内部讲话 疑影射江绵恒(图)

2017-11-19 08:55 作者: 林中宇

手机版 正体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了的令氏家族案,仍然揪紧江绵恒。
未了的令氏家族案,仍然揪紧江绵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王岐山十九大退出政治局,到底还有何“神秘使命”备受猜测。中共官媒日前刊发的一篇“致敬”王岐山长文就透露蛛丝马迹,文章中有两处内容,被指疑似影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

王岐山是否真的全退还是未知数,目前外界的猜测,包括王可能掌国家监察委,或任国家副主席,或者以高级幕僚身份协助习近平金融反腐等。一些传言认为,王有可能“重新出山”。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杂志《环球人物》11月14日刊出〈致敬老王〉一文,除了高调总结王岐山反腐成绩,大赞王岐山的“强硬、铁腕、才华”,还透露了王岐山5年打虎的一些内幕。

据《新唐人》11月18日引述分析说,官媒有关“致敬”王岐山的文章,提及王岐山政协会议“以后你就慢慢懂”,当时因为真假问题,引发一场舆论交战,被外界认为是习王阵营和江泽民派系围绕反腐激斗的体现。而官媒印证王岐山这一讲话,或暗指江绵恒。

《致敬老王》文章中披露,2014年8月,江泽民的亲信周永康刚刚落马,王岐山就罕见到访中共政协。对于有政协委员问及周永康之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是不是“你懂的”?王岐山笑道:“以后你就慢慢懂。”

香港《明报》当时曾披露王岐山上述“以后你就慢慢懂”的对话。

但香港《凤凰网》就在同一天对王岐山上述回应“辟谣”。报导引用有参加会议的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言称,“没有这个事。虽然常委会不是公开报导的会议,王岐山讲了的内容如果没有授权我们也不能讲,但是我可以说,这个事情是没有的,也没有人这么问过。”

奇怪的是,总部设在上海的党媒《观察者网》也参与“辟谣”称,“港媒又一次被抓到政治新闻造假”。

《凤凰网》是香港凤凰卫视旗下官网,历来被认为有江派背景。新加坡《联合早报》曾报导,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凤凰卫视策略股东,占股5%。2006年6月,中国移动的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出资购入凤凰卫视19.9%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江绵恒被指是中国移动的真正老板。

而也参与“辟谣”的《观察者网》所在的上海则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

另外,《致敬老王》提到对令计划兄弟、山西“塌方式腐败”的清理仍未结束,特别点名了至今满城风雨的乐视网,直指乐视网早期发展时的重要投资方——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其董事长王诚正是令计划弟弟令完成的化名。

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落马后,令氏家族与江绵恒之间的商业关系即被间接揭露。2014年12月29日,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胡舒立控制的《财新网》发表〈令氏兄弟〉长文中,提到令计划兄弟与江绵恒的商业关系,涉及江绵恒的中国网通曾出资近2亿与令完成合作成立“九洲在线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天天在线有限公司”)。在令计划落马后不久,江绵恒就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

而令完成的汇金立方后来投资的乐视网,套用了天天在线的商业模式。为了集中发展乐视,令完成将天天在线注销。

联系官媒上下文,有观察者认为,“致敬”王岐山文章,暗藏了针对江泽民家族腐败的暗号。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