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神论是环境破坏的根源(图)

作者:高峰一 发表:2017-11-2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神论是环境破坏的根源
“天然空间”是神造的,是有自我净化能力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环境保护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科学、宗教等方方面面。它覆盖广泛,从自然界到人类,从物质到精神;它还涉及到整个人类从古到未来的每一代人、每一个人。因此环境保护被看成是一个巨大的工程。然而,环境破坏是人造成的,它是人类社会未曾有过的一种怪现象。人们已经看到了环境破坏对自身生存造成的危害,纷纷采取措施保护环境。

然而,充满“无神论”思想的人们,常常只看到物质环境受到破坏的表象,认识到人类的现代生活方式是造成环境破坏的原因,却看不到也不承认人被“无神论”污染的精神才是环境破坏的根源。人类试图用科学和法律的手段来保护物质环境和约束人的行为,从而实现保护环境的目的。然而,几十年的环境保护的结果已经显示这种方法的无力。要想根治环境破坏,人类必须找到问题的根源。

环境与环境破坏

要保护环境,首先要明确什么是环境,在这个环境中我们需要保护什么,人类应该如何做去保护这个环境。

我们首先看一下什么是环境。《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对环境是这么定义的:“本法所称环境,是指影响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各种天然的和经过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的总体,包括大气、水、海洋、土地、矿藏、森林、草原、野生生物、自然遗迹、人文遗迹、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城市和乡村等。”分析这里对环境的定义,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指的环境包括“经过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而环境破坏很大程度上就来源于人对自然的过分改造。另外,上述对环境的定义不够全面,因为在这里没有包括人类。而事实上人类是最不可忽视的环境要素。

那么什么是环境呢?我们人类所赖以生存的这个空间就是环境。这个空间是有结构的,它是由“物”和“理”两种物质构成的。“物”就是在上面所提到的那些有形的和无形的、看得见和看不见的物体,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物质”。这些物质根据不同的特性构成了许许多多的空间,如:人类、动物、植物、空气、水等各自成为一个空间。

而这些空间内部的物质又根据不同的特性构成了许许多多的空间,如:动物这个空间可分成猫科、猴科、犬科等等;人类这个空间可分成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男人、女人等等。如此往下分下去,可以分出无数个空间,直到每一个个体。如:一个人、一个动物、一颗树、甚至一个细菌等等都各自成为一个空间。这些大小不同的空间纵横交错、搀杂在一起就构成了我们人类所赖以生存的这个“物质”空间,也就是我们过去通常所说的环境。

这些空间是既有间隔又有联系的,它们间的关系就是上面所说的“理”。这个“理”现代科学称之为“自然规律”,但是当涉及到人的时候,它就不叫自然规律了,而被称为“道德规范”。每一个空间内部都有其固有的“理”存在,空间与空间之间也都有其固有的“理”存在,它们都是不能够混用的。我们常谈到的“生态平衡”就是指这个“理”中的极小的一部分。其实保护这个“理”在环境保护中是极其重要的,和保护那些物质环境是同等重要。

不包括人工改造的空间我们这里把它叫做“天然空间”。如果“天然空间”里的所有的空间都按照自己应该遵守的“理”而有序地行事的话,是没有环境破坏这种现象的。在这里人类这个环境要素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人类才有能力背“理”而行。为了便于分析,我把这个空间分为两大块:一个是人类的空间,简称人类;一个是人类以外的所有空间的总和,简称自然界。环境破坏就是这个空间的紊乱度增加了。而环境保护就是把这个空间原封不动地保存下来。当然,现在所说的环境保护已经不是这个概念了。现在有一种说法就是“环境复元”,意思就是把现在这个受到破坏的环境恢复到“天然空间”那样的状态。

现代科学是环境破坏的直接原因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创造出了许许多多的物质产品,如机器、电器、塑料及各种化学品等等。这些人造物质也构成了一个极其庞大的空间。这个空间存在于“天然空间”里边,把人类与自然界隔离开来,使人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变得复杂。特别是进入商品经济年代以后,这个“人造物质空间”急速地膨胀,使人类离自然界越来越远。这个“人造物质空间”已经成为人类生存的一个不可忽视的环境。当人类为自己创造出的这个空间自豪的时候,却不知道这个空间却是以污染的形式存在着。

这是因为:第一,这些人造物质在人们使用后被废弃,就成了污染物。第二,这个空间不运行的话,对人来说也是垃圾,但是,它要运行就需要能量,而这些能量来源于自然界,运行中还要排放大量的热量和废弃物,而这些废弃物,“天然空间”是不予消化的,所以它们就堆积起来,日积月累就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污染物群。举例来说,地球变暖就是这个空间运行的结果。现在普遍认为是因为二氧化碳浓度增加所致,但是二氧化碳浓度增加也是因为这个空间运行的结果。

第三,这个“人造物质空间”的物质,不管对人有没有用,对“天然空间”来说,都是污染物。例如,在停车场里整齐地排放的汽车和放在垃圾堆里的汽车,对“天然空间”来说是一回事。象农药、化肥、西药等化学品的大量生产和使用,使得生物体内含有这些化学药品,导致生物体内的运动规律紊乱,生物变异。

这个“人造物质空间”不遵守自然规律因为它不是自然形成的,它是为了满足人的欲望而产生的。“欲望”就是“需求”、“满足欲望”就是“供给”。而“供、求”关系的变化规律就是经济规律、所以这个空间是遵循着经济规律的。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理”,如机器的操作规程、生产程序、药品管理条例等等很多很多。

这个空间是人造的,所以这里我们把它称为“人造空间”。人们在这个空间里无须遵守自然规律、但必须遵守经济规律和各种制度。随着“人造空间”的急速膨胀,人类与自然界接触沟通的机会越来越少,而与“人造空间”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久而久之,人们就弄不清那个是“天然空间”的“理”(真理),那个是“人造空间”的“理”(假理)了,渐渐地用“假理”对待自然界了。

然而,自然界却不承认“假理”的。这样人类与自然界的矛盾就越来越大,环境破坏也就越来越严重。举例来说:没有“人造空间”的时候,人类是直接与自然界发生关系的,人亲自下地干活,借助的劳动力也只是牛、马、骡等这些自然界所提供给的东西,人们还必须掌握季节变化的规律,因地制宜地、因时制宜地耕种,所以人与自然界是非常和谐的。有了人造空间之后,机器、农药、化肥等与自然界直接接触,人们只须与机器、农药打交道就可以了。

而且也不用考虑地质和时间的问题,只考虑经济效益,所以冬天搭棚种菜、夏天休耕,随意反着自然规律走。过去在北方种水稻,在芒种那天播种,上下午的时间差,到秋收成就不同,而现在过一周播种也没有区别。现在人们甚至要把亚马逊森林砍伐了把它变成农地,把万古恒流的长江拦腰截断……。当人类把整个自然界都用人的想法去改变时,这个“天然空间”的紊乱度就急剧加大。特别这导致人类这个空间的整个“理”都乱套了,哪个是“真理”,哪个是“假理”。有时把“真理”当做“假理”,也有时把“假理”当做“真理”。

现在人们已经意识到了环境破坏的严重性,也知道环境破坏的原因在于人。但是人这种环境要素是极其特殊的,他不仅有物质身体,还有信仰、思想、观念、欲望等精神方面的东西。

而人们意识到的只是人的表面行为给环境造成的直接破坏,却看不到支配这种行为的精神也受到了污染。因为这种污染过程是漫长的,从古代开始一点一点地受到污染的,这是用科学方法也无法测定的。精神受到污染后,人们就变得愚昧、自私、吝啬、狂妄,自己的行为造成环境污染后,没有静下心来认真反思一下自己错在哪里,而是在环境当中找原因。看到水变脏了,就把水中的污染物沉淀下来拿到外边。看到某个东西变臭了就烧掉,以为看不见了环境就得到改善了。久而久之,发现空气也变脏了……

“无神论”是环境破坏的根源

“无神论”者不相信神的存在。其实那个“人造空间”就是为了满足“无神论”者的欲望而存在的。

“无神论”者推崇的是唯物主义的科学。唯物主义认为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或者能动作用),并且夸大这个反作用,极力地增强人们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的能力─生产力,并且把科学技术也列入了生产力的范畴之内。然而,这个“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的能力越强,自然界受到的破坏就越大,环境受到的破坏就越严重。“人造空间”的产生就是人的意识对物质反作用的结果。这是“无神论”利用科学对“物质”环境破坏的形式。

然而,“无神论”对“理”(或者社会环境)的破坏是非常巧妙但又是非常严重的。“无神论”的理论基础是“进化论”,“进化论”认为人类是由猴子变来的,这样就人为地打破了人类空间与猴子空间的空间间隔,实质上人为地打破了所有空间的间隔,把人说成是高级动物。这样就把许多动物的“理”合理地拿到人类的行为方式中来,而且把这种行为说成是“返祖现象”,于是在“无神论”者的眼里人和动物是没有区别的了。

这里举几个例子:性解放、乱伦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其实很多动物也没有这种性解放的行为;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等等这些自然界的“理”拿到人类社会中来,人们为了不至于在竞争中被淘汰,不择手段地干坏事。国与国之间为了不被强者食掉,极力发展杀伤力极强的武器,却不注重修德于国民而求安定。现在全世界的核武器已经足可以使人类毁灭。社会上那些暴力团伙、黑社会、贪污腐败、卖淫嫖娼、吸毒贩毒、杀人放火等等、所有败坏人类道德的人,哪一个不是“无神论”者?这个“无神论”就象瘟疫一样,得了这种疾病的人,会使人类的道德处于毁灭的边缘上。

历史上确实有这样的人、如古罗马的尼录、二战时期的希特勒和当今中国的江XX,他们都是属于“无神病狂”者。它们给人类带来的破坏和威胁绝不亚于海水里的DDT。

人类道德败坏了,导致人类这个空间受到破坏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导致自然环境破坏看起来似乎没有直接关系。其实,我们所赖以生存的这个“天然空间”是一个整体,它就象人体一样。当一个人某个部位得病了的时候,他的健康状况是同时下降的,就象一个肺癌患者,他的整个身体和所有器官组织最后都会被癌细胞危及,这个环境也是同样的道理。

人类为环境保护能做些什么?

当人们看到了环境破坏给自己带来的威胁后,纷纷采取措施,想拯救环境。但是受到“无神论”控制的人们是难以放下私心和对物质追求的欲望的。所以环境保护的目的也就是为了不断地满足自己的欲望,想让自然界不断地给自己提供物质,是自己却在这个“人造空间”里过着舒适生活,而且希望自然界把自己制造和排放的污染物给以净化。保护现有那个“人造空间”不致于因环境的毁灭而毁灭,而不是真正地为人类的千秋万代考虑,这是信奉“无神论”的人们保护环境的真正目的。

所以人们所采取的环境保护的措施也只是希望自然界遵守“人造空间”的“理”,驱动着“人造空间”去改造“天然空间”。而不是用自然规律要求“人造空间”,使“人造空间”适应于“天然空间”的运动规律。保护环境要达到的目标是“天然空间”与“人造空间”能够共存、用现有的科学方法找出二者矛盾的最低点,以求平衡。

“天然空间”是神造的,是有自我净化能力的,但是它只净化那些符合它的“理”而存在的东西。背“理”而存在的东西就被积累起来,日积月累就形成庞大的“污染物群”,最后被销毁,其中包括变坏了的人,这对人类来说将是一场灾难。现代科学认为事物的发展是遵循着从量变到质变的规律的,环境破坏也不例外。现在环境破坏如此迅速,很难说不是处在量变到质变的过渡时期。人类如果不彻底改变观念,找出环境保护的新途径,继续在现有的认识中去找出路的话,当质变到来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从自然界中取食、取物,这是人类最基本的生活方式,所以人类对环境进行“破坏”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这也是神给人创造的生活方式,从古到今人类也是这么生活来的。过去的人普遍相信神,社会的主流是相信神的,科学走的是“天人合一”的道路,所以环境没有受到那么严重的破坏,破坏的程度也没有超过“天然空间”的净化能力,所以能够及时得到了自动修补(其实都是神给做的)。到了近代,特别是到了现代,由于“无神论”观念的影响,人们不再相信神,不再敬畏神的惩罚,道德观念下滑,物欲横流,环境破坏越来越严重。

神造“天然空间”是有其意义的,它绝不是供给人试验其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的能力的。所以,神会来清理背离“天然空间”的“理”而存在的人和“人造空间”的,到时将会发生质变。真正解决环境破坏的途径是归正人心,对待事物按照自然规律办事,人与人之间按照道德规范行事。如果人人都这么做,人类社会的主流是相信神的话,神会净化人类,使其不至于在质变中被淘汰。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