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破净银行股数量接近历史峰值

发表:2017-11-20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0日讯】根据上市公司财报,今年来A股真正盈利的股票仅占三成左右,与此同时,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股票加入了“破净股”的行列。截至目前,A股一共有34只股票“破净”,这一数量比去年同期的21只个股出现了明显的上升。

11月16日当天,上海银行跌停,与此同时也出现了“破净”,市净率仅有0.97倍。而包括上海银行在内,银行板块内已经有12只个股的市净率低于1倍,而这一数量已经接近2015年8月份“破净潮”时期破净银行股的数量。

经历了连续两天的调整之后,上证50指数终于在2017年11月16日重拾涨势,当天报收2879.40点,股价上涨了1.03%。保利地产、中国太保、贵州茅台的涨幅较大,分别上涨了6.72%、5.57%和5.51%。

但是,就在上证50指数风光无限的时候,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股票加入到了“破净股”的行列,截至目前,沪深两市一共出现了34只破净股。

其中,占比最多的就是银行股,其次为交通运输行业公司,一共有5家该行业公司“破净”,分别为赣粤高速、海航控股、中原高速、中远海能、四川成渝,其市净率分别为0.84倍、0.87倍、0.89倍、0.89倍和0.97倍。

房地产行业也有多只个个股破净,如世茂股份、首开股份、信达地产的市净率不大1倍,此外,电子、化工等行业也有多只个股破净。

统计数据显示,在2016年11月16日,两市一共有21只个股破净,而目前破净个股的数量显然已经超越了去年同期的数量。

据了解,通常破净的原因,是由于行业周期不景气或是成长性一般,或是严重产能过剩,而市场又竞争激烈。所以,破净不是衡量个股价值关系的唯一依据,它须同时考虑公司的每股净资产收益以及综合利润率等多种情况及可持续盈利水平。

银行股破净数量接近“破净潮”时期

在破净股中,占比最多的仍然为银行股,一共有12只银行股。交通银行市净率最低,只有0.68倍,其次为光大银行,只有0.68倍,华夏银行则为0.7倍,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股的市净率也低于1倍。

11月16日,上海银行也加入到了“破净股”的行列,其当天就出现了跌停。当天,上海银行迎来29.26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4.49%,是解禁前公司流通股的3.75倍,为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海银行解禁涉及的股东数量庞大,多达34649名,因此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较大。

据了解,银行股可以说是“破净专业户”,多只银行股更是长期处于破净的状态之中。在去年11月16日,破净银行股的数量为11只。

追溯上一次银行股的破净潮是2015年8月26日,当时市场正处于大调整阶段。2015年沪指的最低点位为8月26日的2850点,当时破净银行股就有13只,而目前有12只,可以说是相当接近。

信达证券分析师谷永涛认为,中国银行业的不良率虽然近年来有所上升,但整体依然处于低位。而市场中不乏投资者认为银行的实际不良要超过公布数据,这导致了银行报表公布的不良率与个股表现回归的效果不佳。

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表示,9月末央行发布定向降准新政,目前行业PB对应2017年0.99倍,行业基本面的持续向好依然会成为驱动板块基本面改善的核心因素,为板块估值的进一步抬升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