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破淨銀行股數量接近歷史峰值

發表:2017-11-20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20日訊】根據上市公司財報,今年來A股真正盈利的股票僅佔三成左右,與此同時,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股票加入了「破淨股」的行列。截至目前,A股一共有34只股票「破淨」,這一數量比去年同期的21只個股出現了明顯的上升。

11月16日當天,上海銀行跌停,與此同時也出現了「破淨」,市淨率僅有0.97倍。而包括上海銀行在內,銀行板塊內已經有12只個股的市淨率低於1倍,而這一數量已經接近2015年8月份「破淨潮」時期破淨銀行股的數量。

經歷了連續兩天的調整之後,上證50指數終於在2017年11月16日重拾漲勢,當天報收2879.40點,股價上漲了1.03%。保利地產、中國太保、貴州茅台的漲幅較大,分別上漲了6.72%、5.57%和5.51%。

但是,就在上證50指數風光無限的時候,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股票加入到了「破淨股」的行列,截至目前,滬深兩市一共出現了34只破淨股。

其中,佔比最多的就是銀行股,其次為交通運輸行業公司,一共有5家該行業公司「破淨」,分別為贛粵高速、海航控股、中原高速、中遠海能、四川成渝,其市淨率分別為0.84倍、0.87倍、0.89倍、0.89倍和0.97倍。

房地產行業也有多隻個個股破淨,如世茂股份、首開股份、信達地產的市淨率不大1倍,此外,電子、化工等行業也有多隻個股破淨。

統計數據顯示,在2016年11月16日,兩市一共有21只個股破淨,而目前破淨個股的數量顯然已經超越了去年同期的數量。

據瞭解,通常破淨的原因,是由於行業週期不景氣或是成長性一般,或是嚴重產能過剩,而市場又競爭激烈。所以,破淨不是衡量個股價值關係的唯一依據,它須同時考慮公司的每股淨資產收益以及綜合利潤率等多種情況及可持續盈利水平。

銀行股破淨數量接近「破淨潮」時期

在破淨股中,佔比最多的仍然為銀行股,一共有12只銀行股。交通銀行市淨率最低,只有0.68倍,其次為光大銀行,只有0.68倍,華夏銀行則為0.7倍,中國銀行、中信銀行、民生銀行、農業銀行等銀行股的市淨率也低於1倍。

11月16日,上海銀行也加入到了「破淨股」的行列,其當天就出現了跌停。當天,上海銀行迎來29.26億股限售股解禁,佔公司總股本的比例為34.49%,是解禁前公司流通股的3.75倍,為首發限售股上市流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海銀行解禁涉及的股東數量龐大,多達34649名,因此對上市公司股價的影響較大。

據瞭解,銀行股可以說是「破淨專業戶」,多隻銀行股更是長期處於破淨的狀態之中。在去年11月16日,破淨銀行股的數量為11只。

追溯上一次銀行股的破淨潮是2015年8月26日,當時市場正處於大調整階段。2015年滬指的最低點位為8月26日的2850點,當時破淨銀行股就有13只,而目前有12只,可以說是相當接近。

信達證券分析師谷永濤認為,中國銀行業的不良率雖然近年來有所上升,但整體依然處於低位。而市場中不乏投資者認為銀行的實際不良要超過公布數據,這導致了銀行報表公布的不良率與個股表現回歸的效果不佳。

平安證券分析師繳文超表示,9月末央行發布定向降准新政,目前行業PB對應2017年0.99倍,行業基本面的持續向好依然會成為驅動板塊基本面改善的核心因素,為板塊估值的進一步抬升提供支撐。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