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火灾 死伤惨重 当局全面封锁消息(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1-21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兴区“聚福缘公寓”火灾,当局全面封锁消息
北京大兴区“聚福缘公寓”火灾,当局全面封锁消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1月18日傍晚,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新康东路的“聚福缘公寓”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伤亡。大火后,大陆当局全面封锁消息,多家媒体报道已被撤下。

11月18日晚6时左右发生的大火,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据英媒BBC报道,事发半夜,中国媒体就收到了报道禁令。

新华社虽然发布了有关火灾的通稿,但通稿中并未说明火灾原因。澎湃新闻稍后发表一篇有关火灾的详细报道,但到周日下午,这篇题为“北京大兴火灾致19死,事发公寓管理员铁锤砸门帮住户逃生”的报道已经被撤,转载该报道的其他网媒,也删除了相关文章。

《多维》在事发后,派记者前往事发现场拍照采访,发现事故现场被警方层层封锁,事故发生地的民众都没办法回家。有记者在现场拍照,随即有人上前制止,要求其删掉照片。报导续指,连当地记者也不例外,无法获得任何与火灾有关的信息。

《苹果日报》发现,在事发次日一早,在新浪微博搜索“北京西红门”等字眼,只会出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寻结果未予显示”,新浪微博的相关贴文也被删除。

目前,各大网站发布的事发现场照片,皆来自新华社,图片显示发生火灾的是挂有“聚福缘公寓”广告招牌的2层楼建筑。 

据悉,发生火灾的这所“聚福缘公寓”共有三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内部被改建为住宅用于出租,内有约两三百住户。起火点位于公寓地下的一间小型服装厂,死伤者多为服装厂人员。

早在2011年,北京大兴区亦曾发生过类似火灾。当年4月25日,大兴区旧宫镇发生火灾,火灾建筑为2010年盖的违章建筑,四层38间房,住有80人左右,没有任何消防安全设计。当时,火灾的过火面积仅300平方米,却酿成17死25伤(含2名女童)的悲剧。

观察发现,两场火灾的失火地点与遇难群体极为相似,死伤者大多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