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臭让人尴尬 9个方法能祛除(图)

发表:2017-11-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洗脚水中放些盐有除臭作用。
在洗脚水中放些盐有除臭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公共场合,有人说闻到脚臭,让有脚臭的人,感到无比的尴尬,恨不得有个地洞可以钻进去。怎么办呢?不妨试试以下的方法。

9个方法祛除脚臭

1、天天洗脚

对于脚臭的人来说就要天天去洗脚,当然脚臭的人洗脚也是有学问的。在洗脚水中放些盐有除臭作用,或用3%明矾水洗脚也可减轻足汗。坚持使用,足汗就会明显减少,脚臭也会逐渐消除或减轻。

2、白矾

泡脚的时候可以选择来点白矾,这种物质对脚臭很有效果。取白矾50克,在晚上洗脚时放进热洗脚水中融化开,然后泡脚。每次泡10分钟以上,连续泡5天,脚汗脚臭即可消除。

3、鞋袜这么洗

洗鞋袜时在温水中放些盐,浸泡15分钟左右,再用肥皂洗净,臭味就可大部消除。鞋内用棉制的具有防臭、防菌、抗癣等多功能药物鞋垫,最好有两双鞋垫,经常换洗。怎么去除脚臭?鞋袜搞定即可。

4、尽量少出汗

日常生活中,足汗多的人,每天应轮换一鞋一袜经常换洗鞋袜,保持鞋袜和脚的局部清洁。

5、酒精来除臭

你只需要准备家常用的酒和棉球即可。棉球蘸上酒精,使得棉球充分吸收酒精。再把吸收酒精的棉球放入鞋子里,酒精挥发能清除掉鞋子里吸附的异味。

6、鞋袜的选择

应该注意鞋袜的透气性,让足部的面板得以呼吸,尤其是夏天的时候,由于天气炎热很容易出脚汗,如果鞋袜的透气性不好,就会更加引起脚臭的问题。

7、土霉素去脚臭

不少人因脚臭而感到苦恼,经多次实践证明:将土霉素研成末,涂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能保证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8、绿茶泡脚

也可以直接用绿茶来泡脚,因为绿茶里有鞣酸的成分,它能起到有效的抑菌作用,尤其是有香港脚的,而且用它还能防止真菌再感染,让你不再因香港脚而烦恼,从而彻底根除。

9、醋蒜泡脚

其实醋蒜也是治脚臭最有效的方法。很多人其实并不是患有香港脚,而是因为没有每天洗脚的习惯,说白了就是太懒,总感觉太冷就不想洗脚,长期这样也会引发脚臭的情况,如果你只是单单有脚气味,那不妨用醋蒜来泡脚,但注意蒜一定要切碎,并且每晚泡10~15分钟即可,坚持1周左右就能根除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