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孝顺?就是好好“说话”!(图)

发表:2017-11-2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是因为爱,才让我们变成家人。
正是因为爱,才让我们变成家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正是因为爱,才让我们变成家人,既然爱,为何我们不能好好说话

我以前也常和父母争辩,甚至觉得他们的唠叨很烦,他们让我朝东我偏朝西,因为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好像自己多厉害的样子,竟渐渐对父母的唠叨心生嫌弃。

有一次我和父亲起了口舌之争,父亲暴跳如雷浑身发抖,我也气得脸红脖子粗的,也不知从哪来的一股气脱口而出:“够了,你这么多年一直在以爱的名义挟制我、控制我!我受够了!”

父亲听完愣住了,连续几天都没有说话。母亲在一旁直叹着气说:“女儿啊,你算是吵赢了呀……”,那一种感觉比用刀子剜心还难受。

其实很多人,都有跟父母顶嘴的经验,是的,或许每个人在青年时代,都会经历过这么一遭。

我们是那么不可一世,也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也不知道自己是有多大的能耐,心里住着一头青面獠牙的小兽,愤世嫉俗地这也看不惯那也看不惯,觉得父母观念落伍见识狭隘,

整天像个刺猬一样地活着,只要父母说两句不中听的话,立即伶牙俐齿回敬过去。

口舌之争的胜利,大概是容易让人上瘾的。这种现象在网络上屡见不鲜,比如生活中温婉有礼的人,在网络上可能是一个酸民,仗着谁也不认识谁,洋洋洒洒发泄自己的不满和戾气。

然而生活远比网络残忍,我们往往对和自己利益相关的人们,表现得彬彬有礼,却对真正牵挂我们的父母苛刻有加。

既然爱,为何我们不能好好说话?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