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慧寺丑闻 帐目混乱住持生活奢华遭清盘(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28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定慧寺多年来丑闻不断,昨法庭颁令清盘
定慧寺多年来丑闻不断,昨法庭颁令清盘。(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位于香港大埔的定慧寺早年被揭帐目混乱,女住持释智定更涉假结婚及挪用公款。揭露事件的定慧寺董事翁静晶与释智定多年来官司不断,早前翁向法庭申请将定慧寺有限公司清盘,法庭昨日颁下清盘令。翁表示,希望定慧寺的下场能够警惕不诚实的慈善机构,并指所做一切恶行终会面对法律制裁。

《苹果日报》报导,翁在2015年为定慧寺公开筹款并成为董事。同年,定慧寺女住持释智定在10月被港媒揭露其出家后,先后与内地和尚释如智及释智强假结婚,其后该2名和尚获得香港居留权,并在大屿山宝莲寺工作。翁作为定慧寺有限公司董事,于翌日揭露定慧寺帐目混乱及释智定生活奢华的乱象,显示寺方存款在10年内失去9成、仅余70万,而多达50万捐款被转往释智定个人户口。

入境处曾突击搜查定慧寺,拘捕释智定及释如智“夫妇”等人,2人报称双方“真心相爱”、“并有亲密关系”,指非“假结婚”,入境处其后无奈释放2人。翁当时亦公布了多份财务文件,揭露释智定生活奢华,花89万元购买化妆品、护肤品及名贵衣物,而有关费用被列作“寺院维修保养费”入帐。

2016年,地政总署发现定慧寺霸占官地,并在上方建造违规骨灰龛场,勒令定慧寺拆除违规建筑。

而翁亦先后发律师信指释智定违反佛门戒律及香港法律,要求其与其“丈夫”离开定慧寺,并入禀控告释智定等挪用善款,要求法庭罢免释智定、释如智及宝莲寺前方丈释智慧等人的董事职务。为了替捐款者追讨公道,翁静晶耗尽了百万元退休积蓄,于是重投法律界成为执业律师。

释智定“夫妇”于今年6月联手反击,入禀要求法庭禁止翁静晶及多名立法会议员等23人,在定慧寺行使任何权利;7月会计师公会进行纪律调查后,裁决定慧寺核数师黎家祥专业失当、钉牌1年。

翁静晶于今年9月入禀清盘定慧寺,表示释智定在乱象曝光后仍持续筹款,款项去向不明。昨日法庭聆讯后颁下清盘令。

昨日下午清盘人员即到场清盘,只见释智定身穿一身新潮、胸口还纹有“镰刀槌子”标志的黑色服装,神情不满。清盘员详细记录所有人带走的物品,清单上可见释智定带走物品中有名牌钱包、手袋和眼镜等。当释智定上车离开前,清盘人要求检查她随身携带的手袋,其将手袋丢在地上以示不满,而清盘人则俯身检查。

翁表示,定慧寺清盘只是“清理香港佛门乱象的第一步,以后面对的‘老虎’会更加凶猛”,但表示自己“除了公义什么都不追求”。翁希望定慧寺的下场能够警惕不诚实的慈善机构,“因为所做的一切最终会被揭露,会面对法律制裁”,翁又指过去2年虽然承受很大压力,但此事使她更相信因果与佛法,认为所有牺牲都是值得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