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神秘”巨爆夷平民居 警方给出原因(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11-29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波“神秘”巨爆夷平民居警方给出原因
宁波爆炸现场升起蘑菇云(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浙江省宁波市26日上午惊传大爆炸,现场升起蕈状云,外媒披露爆炸至少造成100多人受伤。官方直至28日下午不堪舆论压力,对外公布调查结果,称是有人拆解爆炸物,引发爆炸。

宁波爆炸 警称拆爆炸物不慎肇事

28日下午4时许,宁波警方官方微博发布爆炸调查进展,指江北“11.26”发生的爆炸事件,是因有人于25日晚间在庄桥街道李梦小区北侧,原李家村外围空地的化粪池,拆解销毁爆炸物,最终因拆解过程不慎引发爆炸。官方强调“排除人为故意制造爆炸可能”。

官方指出,这批爆炸物含有铝粉和硝酸钡成分,是从辽宁运到宁波;25日下午3时许由小货车运往事发地点存放,并于当晚开始拆解。

爆炸物从何人之手而来呢?警方回应说,目前已经锁定一名安徽省阜阳籍的33岁单姓嫌疑人,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不过,《香港经济日报》指出,这起发生在周日的“神秘”大爆炸,因官方全力维稳,中国境内主流网站将爆炸新闻从明显版面撤下;而网友在社群媒体转发的现场视频,亦遭到大面积删除。

当有目击网友披露,现场死伤人数众多时,该微博帐号内容就被清空,显示“她还没有发过微博”。

而《法制日报》直接发文批评“官方通报还是应该少一些官腔,多说点‘人话’”。

死伤成谜 官方低调民间消息被移除

继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聚福缘”公寓发生大火,夺走至少19条人命后,中共当局表示要加强监管,但未想紧接着又发生宁波爆炸事件。

浙江宁波26日上午8时55分发生大爆炸,现场升起蘑菇云。从网传视频可见,爆炸现场已成废墟,四周建筑破损不堪,附近商铺玻璃全碎,多名伤者倒地生死不明,而停泊在附近路边的车辆也被爆炸威力震到报废。

宁波“神秘”巨爆夷平民居警方给出原因
四周建筑破损不堪(网络图片)

视频中还传出拍摄者的声音,他说“这压死好多人,特大事故!”

官方统计称,宁波爆炸事件造成2死、4重伤、15轻伤,以及2人失联。该通报引发外界质疑。

有目击者对海外《大纪元时报》透露,爆炸现场惨烈,至少100多人受伤,死亡人数不清楚。

知情者还说,爆炸发生后,没有看到以前新闻中看到的军人、公安、武警救援,而是看到警察到场封锁消息,“后来各路口都有警察站着,他们不参加救援,只想封锁消息,不让拍照拍视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