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引反弹 德国企业提撤资警告(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11-30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渗透引德企反弹
中共渗透引德企反弹(合成图片/背景图片来自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不断对外企施压,要求外国驻华企业建立党组织,引发外商强烈不满。上周五,德国在华外贸商会发表声明,警告“德国企业可能会退出中国市场或重新考虑其投资决策。”

据《法广》引述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中共当局努力让党代表进入企业高层,有大型合资企业的合作伙伴为此被要求对合同进行相应修改。

对此,德国在华外贸商会表示,“企业不应受到积极要求。”“企业自由决定是创新和增长的基础。”

声明还指出,“根据目前的法律和实际惯例,积极推动党的建设,既不是企业的责任,也没有司法基础。”

“凤凰国际”智库高级研究员、德国问题专家杨佩昌就此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德国有“纳粹时期国家干预经济”的历史教训,因此德国政界和企业界都对政党在企业内部的活动保有警觉。“现在中国在外企建立党组织是手伸得太长了”,杨佩昌认为,中方忽视了大多德国企业的道德底线,及这些德企必须遵守本国的相关法律。

德国“欧华导报”主编钱跃君也表示,中国政府不断挟经济筹码来强迫西方企业接受中国附加的市场准入条件。但一旦挑战到德国的法律和价值底线时,不排除德国可能率先对华采取经济制裁,更会成为“多米诺骨牌”效应。

钱跃君说:“我们要看到西方社会因为是民主和法治的国家,政府的权力不像中国政府,但是它的很多行为会间接影响到企业。1989年发生了‘六四大屠杀’,德国政府就是强行的取消‘经济担保’来实现所谓的经济制裁。现在德国首先提出警告,马上就会蔓延到很多西方国家。现在中国政府就要当心了。”

事实上,这已不是德国商界对此问题的首次表态。此前,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肯普夫(Dieter Kempf)亦曾发声,希望中国当局将企业和投资决策的最后拍板权留给投资商。

此外,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在本月出席公开活动时亦指出,中国政府的市场准入、网络安全、企业建立党组等附加条件,都让德企在华投资的意愿降低。柯慕贤认为,这些事态发展可能进一步削弱欧盟对华直接投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