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加拿大买房?这五个问题必须关注!(图)

发表:2017-12-15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在加拿大买房?这五个问题必须关注!
加拿大房产(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5日讯】过去几年中,不少专家都预测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会开始降温,甚至出现泡沫爆裂的局面,那么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向会被言中吗?答案虽然尚未可知,但据《加拿大留学与投资》资讯,有5个因素会对2018年加拿大房价产生重大影响。

一、美联储利率走向

虽然加拿大和美国央行在制定利率时是两个独立的系统,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利率政策对加拿大的利率制定有很大影响。

12月美联储主席Janet Yellen宣布上调央行利率0.25%,证券市场价格随即下跌,债息上升,加拿大商业银行就开始上调房屋贷款利率,足以看出其影响力。因为这么一来,投资者可能会放弃将钱投入风险大的房贷市场,转而投向低风险、高回报的美国政府债券。

二、加拿大经济

如果加拿大购房者相信房价将依旧坚挺,那么一点点加息变化是不会影响到他们购房的决心的。唯一会有很大影响的是,加拿大持续疲弱的经济环境。就业市场会走低,加拿大本地人就不敢踏入房地产市场。

目前对于加拿大2018年经济走向的预测众说纷纭。随着世界石油市场和天然气价格回升,加元的低迷可能会帮助加拿大出口行业的发展。

加拿大统计局8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二季度,扣除价格因素后,加拿大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6%,增幅较上季度大幅回升2.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4.1个百分点;经季节调整后,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7%,增幅比上季加快1.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1%,折年率增长4.5%。

初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二季度,按当前市场价格计算,加拿大名义GDP为5238.94亿加元,同比增长6.7%;按2007年价格计算,实际GDP为4520.92亿加元,同比增长4.6%;GDP平减指数为115.88(2007年=100),同比上涨2.0%。

三、海外买家

加拿大媒体将“海外买家”评为2016年加拿大经济新闻人物不是不无道理。虽然很多人反对海外买家影响加拿大房市的说法,但随着海外买家近段时间的下降,以及加拿大房屋销量的走低等情况结合来看,海外买家的力量还是不容小窥的,尤其是中国买家。

在温哥华房地产市场很活跃的外国购房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中国大陆的购房者,不仅是富人,中产阶级也急于将手上的钱投入其他国家以求保值。

据中国某房地产网站的最新数据,2016年,中国买家总共在海外购买了价值1000亿美元的房产,比原本预计的800亿美元高出25%。

这1000个亿美元,大部分都流向了发达国家和地区。其中,加拿大是最受中国买家欢迎的五个地区之一。

而以教育为购房原因的中国买家在蒙特利尔占46%,温哥华占41%,多伦多占41%。

四、建筑业

曾经有一个说法,加拿大的土地是不会降价的,因为土地不能赚钱。但现在,房地产市场的主要部分不仅仅是独栋建筑,而是高层公寓,所以这个说法不再是事实。

在加拿大那些繁荣的城市,从来不缺房地产开发商和抢购的买家。不过加拿大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也在严密监视着这一市场,保证建筑和潜在买家能够保持平衡。

五、政府的政策调控

加拿大政府对于房价改变的态度对于市场来说非常重要。虽然政府都表示他们尊重市场运行的规律,但过去一年中,各级政府都接二连三地推出了调控房价的措施。

日前,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BC省)政府宣布,将从8月2日起在大温哥华地区向海外房地产投资者征收15%的额外房屋转让税,以抑制当地房价增长过快势头。

原来在海外买房不仅仅可以有稳定的升值与投资回报,可以充分利用银行贷款,贷款更可只还利息不还本金;而且在国外房屋产权为永久业权,购买手续简便。同时,房产可成为业主的移民认可资产,有助移民批核。

但今年8月突然宣布的15%海外买家税,以及温哥华市府推出的空屋税,都让市场措手不及。而这些政策是否会有原本设定的效果,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