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筌得《阴符经》,修炼成仙

作者:齐整升 发表:2017-12-15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筌道号达观子,居住在少室山。他爱好神仙道术,经常游历各地名山,广泛搜集修炼的方术。在嵩山的虎口岩,他得到了黄帝的《阴符经》,经是写在白绢上的,卷在红漆轴上,装在玉制的匣里,经卷上题字写的是:“大魏真君二年七月七日,上清道土寇谦之,藏书在名山里,传给爱好道术的人。”

这本书已经破烂不堪,李筌把它边抄、边读了几千遍,竟然还是弄不明白经书的深义。后来,李筌到了陕西,在骊山下,遇见一个老妇,见她把鬃髻挽在头顶,剩下的头发披散下来,穿着破烂的衣裳,拄着拐杖,神态相貌,不同于凡人。老妇看见道旁有人点火烧树枝,就自言自语地说:“火生于木,祸发必克!”李筌听见后,吃惊地问老妇说:“这是黄帝《阴符经》上的话,你怎么知道?”

老妇人回答说:“我传授《阴符经》,已经历了三元(每元三千六百年)、六个周(每周一百八十年)、一甲子(一甲子六十年)了,你这个年轻人从哪儿得到的《阴符经》呢?”

李筌听后,赶快跪下磕头拜礼,说了他在嵩山得到《阴符经》的事。

老妇说:“我看你的颧骨,穿过生门穴位,两眼和额头相齐,血脉充沛,心房端正,性情贤德,又爱好法术,精神振奋,喜欢参与一切活动,真是能成为我的弟子,然而你在四十五岁时,会有一个大的劫难。”说罢拿出朱砂写了一张符,挂在拐杖上,让李筌跪着,把符吃下去,然后说:“这样,你就可以得到天地的佑护了。”

说罢,她就坐在一块石头上,给李筌讲述《阴符经》的深奥含义。她说:“这部经共三百字,一百个字讲解修道的理论,一百个字讲的是修道的方术,一百个字讲的是修道的法度、规章。上有神仙修炼的‘抱一’之道,中有富国安民的方法,下有用兵取胜的战术,这些都是靠内在的心领神会,与外部的事物发展相符合。如果真正理解了其中的深意,那《黄庭内景经》也不算玄奥;如果能借鉴这部经书的要点,那四书五经和《史记》,都算不了什么好文章;孙武、吴起、韩信、白起等大军事家的用兵,也不算神奇。这部《阴符经》,不是有道的人,不能让他看见。所以说圣人用它可以得到治天下的大道,君子用它可以得到方术,而常人用它只能带来灾祸,这是由于他们的职位和使命不相同。如果要把这卷经传给同样好道的人,一定要让他清心寡欲、斋戒善性,才能传授给他。有这本经书的人是老师,接受了传授的就是弟子,不能对富贵的人就特别看重,对贫贱的人就特别轻视。谁违反了这个规则,就会折寿二十年。在你本命年的生日那天,读七遍《阴符经》,对养生有益,可以增加寿数。每年的七月七日,抄写一部《阴符经》藏到名山的石洞中,也可以增加寿数。”

过了半天,老妇又说:“已经下午了,我有些麦子做的饭,咱俩一起吃吧。”说完从袖子里拿出一个葫芦,让李筌到山谷里取水来。水装满后,葫芦忽然变得很重,有一百斤,沉得拿不起来,葫芦就沉到泉里去了。等李筌回来,老妇已经不见了,只见在石头上留着几升麦饭。

李筌有大将的才学和胆略,曾着了《太白阴符》十卷。他也是个当宰相的人才,着有《中台志》十卷。但当时受到李林甫的排挤,始终没有得到很高的官位。

后来,李筌就进入名山修炼道术,成仙而去。

(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