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外国人喜欢吃洋葱?原来好处这么多(图)

发表:2017-12-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吃点洋葱,能避免感冒发生。
冬天吃点洋葱,能避免感冒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洋葱在外国的餐桌很常见,吃洋葱对身体好,首先因为其营养丰富。在洋葱中所含的营养包括:热量、胡萝卜素、钙、钾、磷、镁、钠、维生素A、维生素E、膳食纤维、叶酸等,这些营养素能促进保健。洋葱营养有这么多,食用功效也很强,其味甘、微辛、性温,可入肝脏、脾经、胃经对润肠、和胃非常好。

吃洋葱的好处

1、杀菌抗感染

洋葱有着辛辣的味道,这股味道含有植物杀菌素、大蒜素,具有较强的杀菌能力,能抵御流感病毒,对预防感冒非常好。在冬天吃点洋葱,能避免感冒的发生。

2、帮助消化

洋葱辛辣的味道,会让人望而止步,不吃或少吃。其实,正是这种浓郁的味道能刺激胃酸分泌。我们在食用洋葱时,能提高胃肠的张力,对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有很好的功效,对开胃也有非常好的作用。

3、帮助降血压

在目前所有的蔬菜中,洋葱是唯一一种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这独一份儿的蔬菜,让洋葱居于不一样的位置。

前列腺素A能使得血管扩张,对降低血液黏稠度,避免血液黏稠非常好,从而增加了冠状动脉的血液流量,促进血液流动。在儿茶酚胺的作用下,能排出钠盐,使血压降低。

4、美白皮肤

食用洋葱还能吸收维生素C、尼克酸,能促进细胞的生成,对损伤的细胞有修复作用,使人体皮肤更加亮丽、红润、更有弹性。洋葱中的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作用,能避免皮肤提前老化。

吃洋葱有这么多好处,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1、食用洋葱我们最好是做熟了吃。通常外国人吃洋葱会凉拌生吃,但是,考虑到其具有辛辣的味道,一般来说,胃不好的人,还是不要这样吃。

2、每次食用洋葱的量不宜过多,约100g就好,过多食用,可能会产生容易挥发的气体,导致胀气,那就不太好了。

3、买回来的洋葱存放时间过长,没有食用,想要吃的时候却发现发芽了,这样的洋葱最好不要吃。

鲜甜番茄洋葱浓汤

湿湿冷冷的天气,没有什么比得上一碗热汤来得更温暖人心,以下介绍一道洋葱制成的暖心汤给大家。洋葱和番茄的精华完全释放,满口的鲜甜,不仅美味也很营养。

食材:洋葱1颗、番茄1颗、蒜头1瓣、奶油10克(沙拉油亦可)、水适量

调味料:糖1小匙、酱油1小匙、鸡汤块(粉)1/2块、黑胡椒少许、盐适量

做法

1、洋葱切丝、番茄切丁、蒜头切薄片、洋葱外皮剥小片备用(勿沾到水)。

2、锅中下2小匙油加热,放入洋葱皮炒软呈皱状后盛起。洋葱皮放入药材袋中。

3、锅中放入奶油,小火煮到融化,再放入洋葱、蒜片,转中小火,炒软。

4、洋葱炒到略呈焦糖色,加入蕃茄拌炒。

5、加入适量水(高汤更佳),放洋葱皮,以中火煮滚,加入调味料,酌量加盐调味即可。

7、亦可洒上少许洋香菜和几滴初榨橄榄油,更添风味。

洋葱慢慢的被大家接受,对这个“菜中皇后”,大家不妨多吃点,通过吃洋葱能更好的促进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