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里最脏的死角,你知道吗?(组图)

发表:2017-12-26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到家第一件事,大家会做什么?打开电视,然后两腿一伸——“葛优躺”。
回到家第一件事,大家会做什么?打开电视,然后两腿一伸——“葛优躺”。

回到家第一件事,大家会做什么?

同事小A:打开电视,然后两腿一伸——“葛优躺”。

朋友小B:看一下有没有遭贼。

邻居小C:直接走进卧室,瘫倒在被窝里……

嗯?没洗澡躺床上真的没问题吗?

问题大着呢。经常在风尘仆仆后和床接触,会直接把床变成灰尘、细菌的“集中营”。

卧室是最让人放松的地方,却也潜藏着不少肮脏的死角,可能让你呼吸不畅、皮肤变差还睡不好。

1、枕芯

很多人会定期洗枕套、枕巾,洗枕芯的却少之又少。枕头睡久了不洗,到底有多脏?

也没多脏,就是大量的尘螨、真菌陪你一起睡而已。有些实验室做尘螨培养试验,用的正是枕头……枕芯上的尘螨和真菌,可引发鼻炎、哮喘、皮炎等。

尤其是用荞麦皮做枕芯的枕头,特别容易滋生霉菌、螨虫。不禁头皮发麻……

建议

(1)每年清理枕芯至少两次

羽绒枕要经常暴晒除湿;化纤枕、乳胶枕可下水清洗;若是荞麦枕芯,可将荞麦壳倒出,把枕套和荞麦壳浸泡在热水中,暴晒后再装回。

(2)1~3年更换一次枕头

出现这3种情况,枕头就该换了——没有其他的疾病,起床后常感觉脖子酸胀、疼痛;枕头失去了弹性;枕头结块、凹凸不平,枕芯有霉味。

2、床垫

一张表面上干干净净的床垫,撕开来竟都是灰尘、碎屑!
一张表面上干干净净的床垫,撕开来竟都是灰尘、碎屑!

一张表面上干干净净的床垫,撕开来竟都是灰尘、碎屑!

在这堆脏东西中,少不了尘螨这个八角小魔怪。

它们靠吃我们身上脱落的皮屑、汗水和分泌物为生,在床垫中一天一天地建造着“尘螨帝国”……一张床垫内竟可藏有200万只尘螨!(越说身上越痒)

床上那么脏,你还睡得香?赶紧清清吧!

建议

平时最好在床垫上铺一张可清洗的床垫保护罩;白天起床后,把被子掀开,让床垫尽量保持干爽。

找个天气好的日子,把床垫拿到室外晒透;有条件的,床垫用了十年八年后,换张新的吧!

3、窗帘

窗帘挂久了,总会沾上灰尘。
窗帘挂久了,总会沾上灰尘。

某天阳光明媚,起床后用力拉了下窗帘,忽然间“尘土飞扬”,定睛一看,原来窗帘上不知不觉已经粘了不少灰尘,吓得我赶紧收回了手。

窗帘挂久了,总会沾上灰尘。有人认为它只是一遮光的玩意儿,脏点就脏点呗,没什么大碍。

殊不知,窗帘很容易藏匿灰尘、霉菌等过敏原,引发过敏。假如家里有人患过敏性鼻炎或哮喘,更要注意窗帘的清洗。

建议

可以半年到一年洗一次,平时可以用吸尘器去除上面的积尘。

4、床头柜

卧室中每天都有灰尘沉积,而床头柜就是其中容易积灰的地方之一,并且距离人的头部很近,在一呼一吸间,灰尘就进入体内了。

建议:

床头柜最好不要放太多东西,每天用湿抹布清洗。

5、脏旧书籍

旧的书籍、报纸杂志等,很容易“藏污纳垢”,比如霉菌、尘螨等。
旧的书籍、报纸杂志等,很容易“藏污纳垢”,比如霉菌、尘螨等。

脏旧的书籍、报纸杂志等,很容易“藏污纳垢”,比如霉菌、尘螨等。

遨游在知识霉菌的海洋里……

建议:

知道自己打死也不会看的书,及时清理掉吧,光攒着又不能让肚子里多几滴墨水。

别把书带到床上去看,尤其是容易过敏和睡不好的人。

6、毛绒公仔

这些毛绒绒的公仔身上沾了许多口水、尘螨和霉菌。
这些毛绒绒的公仔身上沾了许多口水、尘螨和霉菌。(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试问,有哪个小孩子会对毛绒绒的公仔有抵抗力?他们经常抱着各种毛绒公仔睡觉,高兴时甚至还一口一口地亲上了。

这些“宝贝”身上沾了多少口水、尘螨和霉菌,不细想也知道……还有一些“三无”产品,是用黑心棉等有害物质填充的,容易引起皮炎、咳嗽等过敏性症状。

建议:

定期清洗这些毛绒玩具,别让它们陪睡,尤其是小孩和有鼻炎的人群,更要远离。

7、手机

啥?手机算什么死角?它一直很脏啊!

那些手机不离枕的人要注意了,有人曾经做了个实验,他们采集了不同人群用的手机屏幕细菌,以及ATM机、电梯按键和马桶冲水按键表面的细菌。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后,对比发现,那些手机屏幕的细菌数量最多、最严重……

换句话说,手机真的很脏,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细菌载体,接触到致病菌的机率也很高。

不过,幸好这是一张消毒湿巾就能解决的困扰。

建议:

每隔几天用消毒湿巾擦拭屏幕,在清洁手机的同时,手也要一起清洁,才能避免细菌交叉传递。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