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买中央警卫局长 军委主席亲自兼私家军政委(图)

发表:2017-12-27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卸任总书记职位后,更干脆以军委主席的身份,亲自兼任中央警卫局第一政委。
江泽民卸任总书记职位后,更干脆以军委主席的身份,亲自兼任中央警卫局第一政委。(网络图片)

江泽民对中办主任温家宝也不信任,因此,他先是把贴身秘书贾廷安调入中办,接着把曾庆红也调进中办做了温家宝的副手,同时撤销了赵紫阳建立的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江泽民处心积虑地监视其他中央领导,也担心自己被监视,对谁都不放心。江泽民卸任总书记职位后,更干脆以军委主席的身份,亲自兼任中央警卫局第一政委。《江泽民其人》一书对此做了详细的描述:

江记私家军

“六四”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重兵把守的京西宾馆召开了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当天晚上,时任中办主任的温家宝和中办副主任兼中央警卫局局长杨德中向新任总书记的江泽民汇报了对赵紫阳的审查情况和管制计划。江泽民回忆起他以前每次见到杨德中,杨都是赵紫阳的保镖,忠心耿耿地保卫着赵的安全,一旦赵紫阳大势已去,管制赵紫阳的也正是杨德中。

踏着“六四”血迹登上中共最高权位的江泽民对自身的安全充满危机感。1976年逮捕“四人帮”的,就是中央警卫局局长汪东兴。因此江泽民一直希望安排一个铁杆亲信出任中央警卫局局长这一职务。但是杨德中资历甚高,担任过周恩来、胡耀邦和赵紫阳的保镖,江泽民找不到什么借口把他拿掉,所以只好想尽办法在周围安插人马。原在总参警卫局任职的由喜贵,急于投靠新的主子,先拍上了江泽民的心腹曾庆红,然后顺着这根藤攀上了江,对江极尽溜须拍马之能事,终讨得江的欢心与信任。在江的费尽心机安排下,由喜贵被升为中央警卫团副团长,担任杨德中的副手。

江泽民后来权力稳固后,为了把由喜贵扶正,不顾军头们的不满,打破中共的规矩,对中央警卫局长杨德中进行政治收买,把他提到军队最高级别“上将”,然后劝退,由喜贵接任中央警卫局局长,把该部队变成了江泽民的私家军。

因为中央警卫部队负责所有中央领导(包括人大正、副委员长、政协正、副主席)的警卫工作,曾庆红对这支队伍就尤其重视。他以“轮训”为名,命令所有人必须参加政治学习,教育这些人不但要忠于党,更要忠于“江核心”。由喜贵因此与曾庆红配合采用特务的做法,以保卫为名在各个首长身边安插监视人员。

江泽民对中办主任温家宝也不信任,因此,他先是把贴身秘书贾廷安调入中办,接着把曾庆红也调进中办做了温家宝的副手,同时撤销了赵紫阳建立的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虽然温家宝继续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职务,但从此之后直接服务于总书记本人的秘书班子却不再由他这个主任指挥,而是由副主任曾庆红全权负责。江泽民对温家宝的不信任感办公厅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

1992年10月,十四大召开之后,江泽民的地位暂时稳住。1993年3月八届人大召开,江泽民安排曾庆红出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一职,温家宝被调任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从此江氏人马完全控制了中央办公厅。

江泽民处心积虑地监视其他中央领导,也担心自己被监视,对谁都不放心。江泽民卸任总书记职位后,更干脆以军委主席的身份,亲自兼任中央警卫局第一政委。

1994年,十四届四中全会宣布党内大老正式退出干政。曾庆红为巩固江泽民的地位在公报中加进了一段引起极大争议的话:“党的历史表明,必须有一个在实践中形成的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在这个领导集体中必须有一个核心。如果没有这样的领导集体和核心,党的事业就不能胜利。”反对的人认为这会让人想起对毛泽东大树特树的个人独裁时代,但江泽民对此甘之如饴。可笑的是,当江泽民从总书记职务退下来之后,他禁止国内媒体上出现有关“以胡锦涛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提法。吹捧自己可以,吹捧别人绝对不行,这也是江泽民的一贯本色。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江泽民其人》第七章:小平南巡经济开放江贼倒杨抢班夺权(1992-1994) 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