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最好吃的地方“最毒” 你还在吃吗?(图)

发表:2017-12-2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菜的菜心,农药、细菌易残留其中。
白菜的菜心,农药、细菌易残留其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白菜是十字花科蔬菜,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类、蛋白质、粗纤维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外,微量元素锌的含量也高于肉类,并含有能抑制亚硝酸胺吸收的钼。丰富的维生素A、C、微量元素铁和吲哚-3-甲醇,都是天然无毒的防癌、抗癌物质。

白菜味美清爽、开胃健脾,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加上低廉的价格,每一个家庭都可以吃得起,所以是每家每户的日常食材,一个醋溜白菜,美滋美味;但是白菜的这个位置却是“很毒”的,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白菜的菜心很毒 易残留农药、细菌

大家吃白菜,都喜欢吃白菜的菜心,不仅是菜心美味,还有就是觉得菜心包裹在其中,不受外界的污染,比较安全。但是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白菜由播种到长熟,需要经过两三个月的周期。这期间经过施肥、治虫、空气污染等一些列的措施,农药、细菌还是保存其中。

吃白菜的禁忌

1、腌制的白菜

腌制的白菜往往在腌制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致癌物质,长期食用腌制的白菜,会增加患癌的风险。一些老年人做饭图方便,一碗面加点腌菜就够了,但是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免疫力降低,所以更应该少食腌制的白菜。

2、隔夜的剩白菜

新鲜白菜炒熟后,放置久了会把白菜内含有的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属于致癌物质。有些家庭不喜欢浪费,就把剩菜放置之后第二天再吃,其实这样会增加致癌的风险,是很不健康的。

3、腐烂的白菜

腐烂的白菜中含有许多有毒物质,吃了之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腹胀、心跳加快的情况,严重时更会出现抽筋和昏迷。为了健康着想,腐烂的白菜一定要丢掉,最好是在它新鲜的状态下食用。

白菜因为比较好煮熟,所以在吃白菜的时候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防止白菜营养物质的流失。

注意事项

1、不宜挤汁做菜馅

很多人都喜欢吃白菜猪肉饺子,不仅有大肉的香,还有蔬菜的清新。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白菜挤汁后,会使白菜的营养物质迅速流失。

2、不宜用铜制品烹制

虽然说现在铜制品器皿已经很少见,但是在农村还有很多铜盆之类的,用来盛置食物,如果用铜质器皿来盛置白菜,会破坏白菜中的抗坏血酸,导致营养物质的流失。

最后,建议大便溏泄、寒痢者尽量少食白菜,白菜中的维生素有通便的作用,容易造成腹泻;大白菜性偏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也不要食用,切忌冷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