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见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两岸事务访问团”(视频)

发表:2018-01-09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蔡英文总统今(9)日上午接见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两岸事务访问团”,除重申在政府执政之下,两岸关系不会暴走,也不会走回不相往来的老路,同时强调,亚太区域和平稳定的现状,不只是台湾单方面的责任,更是区域内各方都必须一起努力的目标。

总统致词时表示,很高兴再次欢迎费正清中心访团来到台湾,也很期待借机听听访宾对于今年的展望和分析。总统提及,费正清中心是亚太研究的重镇,也与台湾有长期的交流关系。她曾于2011年拜访该中心,分享台湾在未来十年的政策挑战,同时了解该中心在促进对台研究和交流上所做的努力。

总统强调,环顾亚太地区,我们看到机会,也看到了挑战。由于访宾结束厦门的访问,她相信大家对两岸关系的机会跟挑战都很有兴趣。总统再次重申,在她执政之下,两岸关系不会暴走,也不会走回不相往来的老路。但她希望访宾都能够理解,亚太区域和平稳定的现状,不只是台湾单方面的责任,更是区域内各方都必须一起努力的目标。

总统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解放军在太平洋周边动作频繁。这些活动不但迫使区域内的国家都必须做出回应,也提高了可能造成误会和错误的风险。她特别指出,上周中国大陆政府在未经与台湾协商的情况下,片面宣布启用M503航路,不仅影响飞安,更冲击了我们一直在努力维持的稳定现状。针对此一状况,她已经指示国安部门,就“国家风险最小化,区域合作最大化”的目标,妥为因应。她期待国际社会理解台湾的目标,并支持两岸尽快展开协商。

总统指出,一直以来,加强国防是政府最重要的优先政策之一。“一个有能力捍卫自己、抵挡侵略的台湾,才是一个安全的台湾。”身为三军统帅,她和国军将领一直致力于提升军队的士气和国防能力。她也已经宣示,未来每一年的国防预算,都会稳定的成长。

最后,总统期待费正清中心未来能继续支持台湾,并再度感谢访宾在提升台美关系上所做的宝贵努力。

访宾一行包括该中心主任宋怡明(Michael Szonyi)、共同主任柯庆生(Thomas Christensen)及台湾研究小组召集人戈迪温(Steven Goldstein)等人,由外交部部长李大维陪同,前来总统府晋见总统,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也在座。

来源:总统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