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有这3个特征说明你很健康 会长寿!(图)

发表:2018-01-10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阳不足,就会导致脚部缺失温度,肾好寿命才长。
肾阳不足,就会导致脚部缺失温度,肾好寿命才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都希望自己长寿,其实,长寿的人也有共性,他们的身上,通常有以下3个特征:

1、脚是温热的

冬天,很多人都会手脚冰冷,即使喝热水,多穿衣服,依然暖活不起来。手脚冰冷多为阳虚,《黄帝内经》认为“阳虚则外寒”,因为阳气不能布达温煦四肢,从而会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

手脚发凉,是身体亚健康的状态。正常情况下,人的手和脚,都应该有一定的温度。脚没温度,甚至摸着感觉发凉,说明肾有问题。肾虚、肾阳不足,就会导致脚部缺失温度。从中医角度上讲,肾是先天之本。肾好,命才长。

2、伤口愈合快速

皮肤被划伤,每个人的伤口,愈合速度不同。有人几天就会愈合,但也有人一小点伤口就容易溃烂发炎。这说明他的凝血能力差,血小板少。除此之外,部分人的皮肤,动不动就瘀青,这种情况也应该引起注意。

小伤口如割伤、擦伤或烧伤,如果能很快愈合,表示血液处于健康状态。营养状况的好坏,也将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伤口的愈合。

3、耳朵越大越长越长寿

耳朵是人体唯一一个能终身生长的器官。英国据此做了一项调查,证明了这个结论的真实性。老人们常说“耳朵越大越有福”。从中医角度来讲,耳朵大代表肾气足,肾是先天之本,肾气足的人,能长寿。

民间也有种说法,认为耳郭长、耳垂大是“福相”。据说中医还有“耳诊”,耳朵大是“先天足”的表现,有不少长寿老人的耳郭很长、耳垂也很大。

长寿与健康有直接的关系

1、喜欢运动

喜欢运动是健康长寿的重要条件,久坐会让我们身体血液循环变差,经常运动可以保持身体及心灵的正常运作不衰老

越来越多证据表明,长时间坐着——而不是运动不够,是过早死和癌症等其他疾病的新的危险因素。所以上班时,最好坐一段时间,就起来运动几分钟,假日出去走一走,可以帮助身体更健康。

2、良好的社交

孤独会侵蚀我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精神状态。多跟朋友见面聊天,或是上网发帖、打打牌等,创造生命的乐趣,是长寿必不可少的因素。

3、保持心情愉悦

心情愉快是生活幸福的标志,也是长寿的基本条件,大笑可以激发体内的β脑内啡荷尔蒙,让人感觉幸福且有助于提升免疫力,还可以稳定血压,有助于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4、睡眠充足

睡太多或太少对身体都不好,保持适当的睡眠时间与良好的睡眠品质,可以让你保持良好的精神以及高度的警觉性。每天午休只要小睡15分钟,就可以让身体补充体力与元气。所以每天要有足够的睡眠和休息时间,这是想要健康长寿的重要条件。

5、吃八分饱刚刚好

想要长寿养身就要维持均衡及温和的饮食,秘诀是摄取大量蔬果,并且吃饭只吃八分饱就好,避免造成体内器官不必要的负担,这也是日本人最提倡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