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他们自己都不回中国 却劝你不要去美国?(图)

发表:2018-01-10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0日讯】近日,一名移民海外的中国人发表的帖子《为什么他们自己都不回中国,却劝你不要去美国?》在网上热传。

据悉,这篇文章的作者叫梁萧,帖文的出处是《全球海外移民政策》。据作者介绍,他已经持有了新西兰绿卡。新西兰绿卡并没有移民监,也就是说可以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无论走多久都不会失去绿卡身份。

作者在文中写道,有些华人整天大骂资本主义水深火热,怀念国内多么快活热闹等等,似乎成了一种“政治正确”。比如北美崔哥的脱口秀《劝你不要来美国》,一度在华人圈流行。不过,如此的水深火热,却鲜有愿意回那个他无比怀念的祖国去生活的(回国做生意的除外)。

为什么他们自己都不回中国却劝你不要去美国?
美国自由女神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作者质疑说,为什么他自己都不愿意回中国,却还要劝你不要去美国?这不是耍流氓嘛,让他撕了绿卡他愿意不?其实很多华人,说祖国各种好,资本主义各种无耻,也并不是真的觉得中国是多么多么好,这其实只是表达怀念祖国的一种方式。

至于出国后,会不会遇到职业天花板和歧视等等问题,梁萧在文章中是这样写的:

职业天花板问题:一提到移民就有人说到这个问题,搞的好像出国移民的在国内的时候人人都是精英牛X到爆棚,人人都能当上CEO出任总经理,出国了却只能当一辈子小员工似的。我见过的技术移民的朋友,他们在国内,就是一般员工或者小领导,他们在国内,基本上就是一辈子也爬不到牛X哄哄的管理层年收入成百上千万的(我在国内的时候就是一在北京一个规模挺大的公司的HR主管,税前工资八九千)。

在这里一样在做一般员工也能当上一个小领导(我认识三位一代华人移民,在政府机构的IT部门里当经理),能拿到年薪$10万(原谅我的出息就那么大,我也就那么大本事),而且就算一辈子做一般员工也能买得起house(房子),买的起车。

再说了,人活着的追求难道只是收入,地位和钱吗?家庭和睦,环境美好,法治健全,政局稳定,生活舒适安逸,后代的良好教育环境,这都不叫追求?

歧视问题:我要说的是,歧视链在全球都存在,包括在中国,国内没歧视吗?老说白人歧视华人黑人印度人,我反而觉得华人圈的歧视是最严重的,尤其是自己歧视自己人。

在这里,很多华人老板都给不了最低工资(这是极度无耻下流卑鄙,而且犯法的行为!),想尽办法压榨自己人。无论白人黑人华人,大家都知道找工作的时候能找洋人老板的,绝不找华人老板。华人圈里还喜欢叫韩国人棒子,叫越南人猴子,叫印度人阿三,说他们身上充满了咖喱味还招摇撞骗,说洋人不懂人情世故充满势力(有意思的是跟国内不同,绝大多数华人对日本人的印象都非常好),这不是歧视?

本人在这里被喝醉酒的洋人骂过还试图使用暴力,让我滚回我的国家,我报警了,警察处理的很好。这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心里阴影,因为我在这里四五年了,只碰到一起这样的情况,绝大部分人都非常非常非常友好,人人见面都会微笑着打招呼充满温馨。更多的遇到的是中国阔少奥克兰飙车压死本地儿童,螃蟹门,华人抢占残疾人停车位等一些连华人都想和华人划清界限的事件,如何让人家尊重你?

在移民国家,民族、肤色和人种歧视是大忌讳,是被主流社会思想所不能容忍的,大家都会谴责这个现象。政府不会歧视这个国家的公民和居民,我觉得能做到这样就行了。

我来说一个案例:曾经有一段时间,这里的华人喜欢改姓,比如我叫Tom Lee,改名叫Tom Smith,为什么呢?因为洋人雇主看到这样的名字,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个华人,然后推导出这人英语不好,然后就木有然后了。这能说是歧视华人吗?他们并不是因为你是华人而不搭理你的,而是华人给他们留下的印象就是外语不好,在一个英语国家,连最基本的英语都说不流畅,怎么让你来面试?

这里很多留学生,留学几年了都不敢给老外打电话,租房子也不敢找洋人的房子,都这个样子还怎么想要别人看得起你。

这种情况的最好解决办法就是提高自己,比如洋人觉得华人外语不好,那就大家都学好外语。觉得我们乱扔垃圾,那我们就自觉点,不要乱扔垃圾。不从自己开始去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也不融入(社会),就知道说歧视啊歧视啊,你们就是歧视我,有何意思呢?

至于移民好不好,一切选择向来都是有失有得。你要看你为了你想得到的,值不值得放弃你会失去的。

如果你的目标是靠自己一天八小时工作,买个房子、开宝马,然后过上舒适但是不豪华的生活,那在中国,如果全靠自己打拼,绝大部分年轻人是做不到的,但是在这里,这个梦想垫起脚就能够着。

我认为移民适合三种人:

1.社会最底层的民众,房车都没有,或者每天累死累活还房贷的;

2.富豪;

3.你懂的;

底层民众肯吃苦,本来就是中国社会底层,移民了过的再差也不至于比中国还差,心里不会产生落差感。我可以负责任的说,由于华人肯吃苦,更努力,喜欢攒钱,在美加澳新等主要的移民国家里,绝大多数华人都是社会中产。

富豪们可以给自己买条后路,现在澳新的纯投资移民的资金门槛高达上亿人民币,90%都是来自中国的申请者。美国80%的投资移民项目都是中国申请者,加拿大5.9万份投资移民的申请中,4.5万份来自中国。

还是那句话:这事有失有得,看你可愿意为了你想得到的,去失去一些你本来拥有的东西,只能你自己权衡。

我认识一位国内的国企高管早些年移民过来的,现在年纪挺大了,现在开公交车,人家就觉得自己的选择非常正确,虽然放弃了国内的事业但从不后悔,来到这里才发觉人生最重要是家庭,是生活,是活的开心。

至于我,可以不用啃老靠自己就能买的起999年产权土地面积接近一亩的大房子,靠自己就能买得起车。每天早上在自己house里听着鸟语,闻着花香起床,面朝的就是大海,背后就是青山。

人人见面都会微笑着说“你好”,到处是蓝天白云,花草遍地,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不用担心食品安全,职场上无论上司还是下属,人人都互相尊敬,工作不加班,周末出去BBQ,或者驾车环岛游,长假里去澳洲或者欧美度个假,农村出身只能靠自己的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