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他們自己都不回中國 卻勸你不要去美國?(圖)

發表:2018-01-10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10日訊】近日,一名移民海外的中國人發表的帖子《為什麼他們自己都不回中國,卻勸你不要去美國?》在網上熱傳。

據悉,這篇文章的作者叫梁蕭,帖文的出處是《全球海外移民政策》。據作者介紹,他已經持有了紐西蘭綠卡。紐西蘭綠卡並沒有移民監,也就是說可以想走就走,想留就留,無論走多久都不會失去綠卡身份。

作者在文中寫道,有些華人整天大罵資本主義水深火熱,懷念國內多麼快活熱鬧等等,似乎成了一種「政治正確」。比如北美崔哥的脫口秀《勸你不要來美國》,一度在華人圈流行。不過,如此的水深火熱,卻鮮有願意回那個他無比懷念的祖國去生活的(回國做生意的除外)。

為什麼他們自己都不回中國卻勸你不要去美國?
美國自由女神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作者質疑說,為什麼他自己都不願意回中國,卻還要勸你不要去美國?這不是耍流氓嘛,讓他撕了綠卡他願意不?其實很多華人,說祖國各種好,資本主義各種無恥,也並不是真的覺得中國是多麼多麼好,這其實只是表達懷念祖國的一種方式。

至於出國後,會不會遇到職業天花板和歧視等等問題,梁蕭在文章中是這樣寫的:

職業天花板問題:一提到移民就有人說到這個問題,搞的好像出國移民的在國內的時候人人都是精英牛X到爆棚,人人都能當上CEO出任總經理,出國了卻只能當一輩子小員工似的。我見過的技術移民的朋友,他們在國內,就是一般員工或者小領導,他們在國內,基本上就是一輩子也爬不到牛X哄哄的管理層年收入成百上千萬的(我在國內的時候就是一在北京一個規模挺大的公司的HR主管,稅前工資八九千)。

在這裡一樣在做一般員工也能當上一個小領導(我認識三位一代華人移民,在政府機構的IT部門裡當經理),能拿到年薪$10萬(原諒我的出息就那麼大,我也就那麼大本事),而且就算一輩子做一般員工也能買得起house(房子),買的起車。

再說了,人活著的追求難道只是收入,地位和錢嗎?家庭和睦,環境美好,法治健全,政局穩定,生活舒適安逸,後代的良好教育環境,這都不叫追求?

歧視問題:我要說的是,歧視鏈在全球都存在,包括在中國,國內沒歧視嗎?老說白人歧視華人黑人印度人,我反而覺得華人圈的歧視是最嚴重的,尤其是自己歧視自己人。

在這裡,很多華人老闆都給不了最低工資(這是極度無恥下流卑鄙,而且犯法的行為!),想盡辦法壓榨自己人。無論白人黑人華人,大家都知道找工作的時候能找洋人老闆的,絕不找華人老闆。華人圈裡還喜歡叫韓國人棒子,叫越南人猴子,叫印度人阿三,說他們身上充滿了咖喱味還招搖撞騙,說洋人不懂人情世故充滿勢力(有意思的是跟國內不同,絕大多數華人對日本人的印象都非常好),這不是歧視?

本人在這裡被喝醉酒的洋人罵過還試圖使用暴力,讓我滾回我的國家,我報警了,警察處理的很好。這並沒有給我帶來什麼心裏陰影,因為我在這裡四五年了,只碰到一起這樣的情況,絕大部分人都非常非常非常友好,人人見面都會微笑著打招呼充滿溫馨。更多的遇到的是中國闊少奧克蘭飆車壓死本地兒童,螃蟹門,華人搶佔殘疾人停車位等一些連華人都想和華人劃清界限的事件,如何讓人家尊重你?

在移民國家,民族、膚色和人種歧視是大忌諱,是被主流社會思想所不能容忍的,大家都會譴責這個現象。政府不會歧視這個國家的公民和居民,我覺得能做到這樣就行了。

我來說一個案例:曾經有一段時間,這裡的華人喜歡改姓,比如我叫Tom Lee,改名叫Tom Smith,為什麼呢?因為洋人僱主看到這樣的名字,第一反應就是這是個華人,然後推導出這人英語不好,然後就木有然後了。這能說是歧視華人嗎?他們並不是因為你是華人而不搭理你的,而是華人給他們留下的印象就是外語不好,在一個英語國家,連最基本的英語都說不流暢,怎麼讓你來面試?

這裡很多留學生,留學幾年了都不敢給老外打電話,租房子也不敢找洋人的房子,都這個樣子還怎麼想要別人看得起你。

這種情況的最好解決辦法就是提高自己,比如洋人覺得華人外語不好,那就大家都學好外語。覺得我們亂扔垃圾,那我們就自覺點,不要亂扔垃圾。不從自己開始去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也不融入(社會),就知道說歧視啊歧視啊,你們就是歧視我,有何意思呢?

至於移民好不好,一切選擇向來都是有失有得。你要看你為了你想得到的,值不值得放棄你會失去的。

如果你的目標是靠自己一天八小時工作,買個房子、開寶馬,然後過上舒適但是不豪華的生活,那在中國,如果全靠自己打拼,絕大部分年輕人是做不到的,但是在這裡,這個夢想墊起腳就能夠著。

我認為移民適合三種人:

1.社會最底層的民眾,房車都沒有,或者每天累死累活還房貸的;

2.富豪;

3.你懂的;

底層民眾肯吃苦,本來就是中國社會底層,移民了過的再差也不至於比中國還差,心裏不會產生落差感。我可以負責任的說,由於華人肯吃苦,更努力,喜歡攢錢,在美加澳新等主要的移民國家裡,絕大多數華人都是社會中產。

富豪們可以給自己買條後路,現在澳新的純投資移民的資金門檻高達上億人民幣,90%都是來自中國的申請者。美國80%的投資移民項目都是中國申請者,加拿大5.9萬份投資移民的申請中,4.5萬份來自中國。

還是那句話:這事有失有得,看你可願意為了你想得到的,去失去一些你本來擁有的東西,只能你自己權衡。

我認識一位國內的國企高管早些年移民過來的,現在年紀挺大了,現在開公交車,人家就覺得自己的選擇非常正確,雖然放棄了國內的事業但從不後悔,來到這裡才發覺人生最重要是家庭,是生活,是活的開心。

至於我,可以不用啃老靠自己就能買的起999年產權土地面積接近一畝的大房子,靠自己就能買得起車。每天早上在自己house裡聽著鳥語,聞著花香起床,面朝的就是大海,背後就是青山。

人人見面都會微笑著說「你好」,到處是藍天白雲,花草遍地,自來水可以直接飲用,不用擔心食品安全,職場上無論上司還是下屬,人人都互相尊敬,工作不加班,週末出去BBQ,或者駕車環島游,長假裡去澳洲或者歐美度個假,農村出身只能靠自己的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