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愛吃的這種海鮮 美國女子生吃後死去!(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1-10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生蠔是華人喜愛的一種海鮮,不過,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名女子在路易斯安那州沿岸吃了生的生蠔後,感染噬肉菌後死亡。

據CBS新聞1月8日報導,珍妮特‧勒布朗(Jeanette LeBlanc)經歷了三週與弧菌病相關的抗爭,最後還是不治身亡。這是一種典型的因生吃海鮮而引起的疾病。

早在去年9月份,德州居民維基‧貝格奎斯特(Vicki Bergquist)和妻子珍妮特‧勒布朗在路易斯安那州探望家人。他們和朋友、家人一起在海邊,在Westwego的一個市場上買了一袋生蠔。

這對夫婦的朋友凱倫‧鮑爾斯(Karen Bowers)說,她和勒布朗偷偷生吃了大約二打生蠔。

貝格奎斯特說:「大約36個小時後,她(勒布朗)開始出現極度呼吸不暢,腿部和皮膚都出現了皮疹。」

勒布朗的情況在48小時內越來越嚴重。醫生告訴珍妮特她感染了弧菌,這是一種潛在的致命細菌感染。貝格奎斯說:「這是一種吃肉的細菌,她的腿上有嚴重的傷口。」

據報導,海洋創傷弧菌,是一種棲息於海洋中的細菌,一旦感染上,發病急,病情發展很快。75%的患者在入院48小時內因多臟器功能不全而死亡,被稱為「海洋中的無聲殺手」。

華人愛吃的這種海鮮美國女子生吃後死去!
感染了海洋創傷弧菌的病人,發病急且病情發展很快。(圖片來源:freeimages)

海洋創傷弧菌主要有兩種感染途徑:

一種是進食生的或未經加工熟的貝甲類海產品(尤其是生蠔),其危害不在於其引起胃腸炎,而在於其引起的蜂窩組織炎和敗血症,死亡率高達50%以上。

另一種感染途徑是破損的肢體接觸海水,或海產品刺傷皮膚而感染。細菌通過破損的皮膚很快速傳播,並導致嚴重的肌炎和肌膜炎引發嚴重的壞疽,繼而發生敗血症。

一般使用抗生素治療創傷弧菌,用點滴方式注入,若是短時間內沒有效果,就必須將其潰爛部分切除。

Jeanette LeBlanc就是因為又去海邊遊玩,又吃下了生蠔,才被感染。令人惋惜的是,Jeanette LeBlanc在和海洋創傷弧菌抗爭了21天後,最終還是沒能阻止病毒的進一步擴散,全身潰爛死亡。

不僅僅是生蠔,所有的海鮮生吃都有患上海洋創傷弧菌的威脅。

去年8月,兩名男子一位吃了沒有完全醃製成熟的蝦卵而導致腹痛,腹瀉,嘔吐。第二天,該名患者右下肢的小腿開始脹痛,直到當天傍晚,該男子才到醫院就醫,到醫院時已休克,經搶救無效死亡,當時患者的下肢皮膚已經壞死。

而另一位患者也是吃了沒煮熟的海鮮,入院不到一週死亡。

如何預防海洋創傷弧菌?

1、做好保護措施,特別是肝功能不良者或身體有傷口時,以免被此菌侵襲導致感染;

2、處理海鮮時、應戴手套,以防止扎傷;

3、建議海產類食物絕對要煮熟再吃,因高溫可以殺死創傷弧菌。

「商業內幕」網站報導說,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估計,美國每年有8萬弧菌感染病例,其中大部分是由於食用受污染的食物造成。雖然大多數人可以從感染中恢復,但有一種變種病毒,即創傷弧菌感染常常是致命的。四分之一感染這種病毒的人死亡,且感染後一兩天內就會生病。

食物中毒專家們建議,在生吃生蠔的時候要小心謹慎。食物中毒律師比爾‧馬勒(Bill Marler)告訴Bottomline,「生蠔是過濾飼料生物,所以它們會吸取水中的所有東西。如果水裡有細菌,就會進入生蠔體內,如果你吃了,就會有麻煩。」

華人愛吃的這種海鮮美國女子生吃後死去!
生蠔(圖片來源:freeimages)

據悉,很多華人都十分喜歡吃生蠔。據日本媒體報導,去年有大量中國遊客在日本千葉縣市川市江戶川河岸挖掘生蠔。蠔類專家三村大輔接受日媒採訪時稱,該地區的日常生活的污水在河中流動,因此該區的生蠔是不宜食用的。

在日本媒體播出的現場採訪畫面上可以看到,有中國遊客在河邊挖掘生蠔後,蠔肉採走,並把蠔殼棄置原地。對方發現有攝影機靠近時,立即離開,以不懂日語為由拒絕接受採訪。而另一名自稱來自中國福建的女子,則拖著行李箱在河邊採蠔。

去年妙典河流環境守護會會長籐原孝夫對媒體表示,因遊客挖走蠔後將大量蠔殼堆在岸邊,已有3名小孩在該地區河岸邊被蠔殼割傷,而前來採蠔的人主要是中國遊客。

有網友指出,野生的海產品可能有緻命病菌或重金屬超標等問題,不能隨便食用。貪便宜而不惜用自己的身體健康為賭注去試毒實在是得不償失。

也有網友好心提醒:把蠔殼丟回大海,總比堆在岸邊好。

還有網友稱,日本福島核電站的廢燃料還在泄漏,小心在日本挖的生蠔是「輻射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