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登场在即 川普强调“美国优先”(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10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将于1月23日到26日登场,白宫透露,川普总统将于会上强调“美国优先”政策。(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月底会向全球企业及金融精英传达他的民粹概念,也成为20年来首位得以参加达佛斯(Davos)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美国总统。

法新社报道称,白宫消息指,川普即将出席一年一度在瑞士阿尔卑斯山举行的盛会,或有可能会在会上发表他自己的一些看法。川普从参选美国总统以来都是以“美国优先”为主的。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总统对此次机会抱以乐观态度,他会在全球各国领袖面前提出自己未来对美国优先政策的一些理解与要求。新的一年到来,在即将开始的世界经济论坛,总统期待推广他的新政策,望能对美国的企业、产业及全美劳工助一臂之力。”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早在去年4月间就签署了两道行政命令,透过此行政命令表明了川普决心要解决美国5000亿美元贸易逆差的问题。媒体整理了川普“美国优先”前提下的贸易政策,集中指向中国及世贸组织WTO等。

美国去年单单与中国的贸易逆差,囊括商品及服务业这两方面,就高达3100亿美元,对此,川普表示要对中国施加进口关税。美国官员更指中国用不公平地补贴、操纵货币及其它技巧,向美国社会输入美国本土公司难以竞争的低价货品,这其中以钢铁和铝最为明显。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曾表示要加强执行反倾销措施,罗斯表示,单是钢铁一物就有187件待决案件,而这其中有大约一半都与中国有关,他说:“美国数十年来都身处贸易战,长久以来均是如此。”

川普曾表示,美国不能持续让大量贸易逆差存在,就业机会的流失问题也要制止。就此,川普指示,美国企业必须在寻找替代方案上做好准备。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川普政府官员指控中国,长期藉货币操纵获取不公平贸易机会,同时也表示,德国藉疲软欧元提振贸易顺差,美国去年对德国的商品及服务业贸易逆差已达680亿美元。

川普政府早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启动了多项贸易制裁步骤。密切追踪贸易政策的公司高管及分析家表示,川普总统预计将在一系列涉及中国的纠纷处理过程中采取具体行动。

据悉,川普将在1月底之前针对中国太阳能电池及洗衣机问题作出决定。美国贸易官员已经确定,美国国内制造商因为高强度的进口数量受到不少冲击,早前建议川普总统设立新的贸易壁垒。

根据调查,川普也可能下令对中国投资实施新的限制或单方面提高关税限制,尽管这可能会违反美国此前对WTO的承诺。

据了解,这场世界经济论坛与川普的政治主张看似有点出入,但白宫方面表示,川普总统打算传达的讯息跟白宫一致,也与论坛的主题相关。

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将于23日至26日登场,主题是检视社会中存在的政治、经济与社会裂痕原因,并寻求具体解决办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