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 微软在台投资10亿成立研发中心(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11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10日宣布将在2年内投资新台币10亿元,在台湾成立“微软AI研发中心”。
微软10日宣布将在2年内投资新台币10亿元,在台湾成立“微软AI研发中心”。(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微软1月10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了在台湾的AI加码投资计划,宣称将在2年内投资10亿台币,更计划要建立百人规模的AI研发中心,并在5年内培育200以上的研发团队。

负责微软AI研发的资深副总裁古卓伦表示,台湾有世界级顶尖人才与全球第一的硬件制造,是微软选中台湾的最大主因。

中央社报导称,微软AI研发中心决定将在台湾聚焦AI技术研究及产业应用开发,其中包括:SwiftKey中文智能输入、使用者意图认知、AI垂直产业应用等3大AI科研项目,将协助加速打造台湾AI生态体系。

微软强调称,其实去年(2017年)11月就曾向经济部提出在台设立研发中心的构思方案,当时便获得经济部长沈荣津的全力支持。

今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微软AI在台湾的投资架构,以“微软AI研发中心”为轴心,并与相关政府部门携手合作,从今年(2018年)1月1日开始启动,聚焦三大AI研发。

据《苹果日报》消息透露,微软今次会选择在台湾成立AI研发中心,主要有3大原因,除了十分信任台湾教育系统的优秀人才,其次是台湾拥有世界第一的硬件制造生态系,以及对AI发展方向达成产官学的共识,因此一直都想加码台湾投资计划。

事实上,今次微软在台湾成立全球首个AI(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幕后两大功臣是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与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同时也是微软人工智能核心团队负责人古卓伦(David Ku)。

两人不但都是在台湾出生,而且他们都希望对台湾能有所贡献,这次能把微软最优秀人才与智慧财产带来台湾,能进行AI最核心的研发,等于是把微软的大脑搬到台湾,他们均表示希望能促进台湾AI产业发展,建立台湾AI的愿景,成为全球未来之星。

事实上,除了协助台湾的软件建设,微软也全力支援对台湾人才的培训,特别是对台湾科技部每年选派的年轻研究者到国外企业学习、交流等,微软也都全力协助。

据了解,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行政院长赖清德对此十分欣慰,他表示,微软能在台成立AI研发中心,代表台湾推动人工智能的产业已获得国际级公司的认可,对台湾整体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根据经济部技术处的资料显示,自2002年至2017年11月30日,已有47家国际知名企业选择在台湾设立65个研发中心,带动研发投入金额达603亿元以上,也意味着台湾的研发能量与优秀人才受到国际企业的重视和肯定。

此外,今次微软也看中了台湾电信龙头之一的远传电信,因台湾远传在3年内联合了7,000家业者加入物联网生态圈的庞大实力,让微软毫不犹豫的选择远传为电信业第一家合作伙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