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能调整美债购买?美联储并不在意

发表:2018-01-12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2日讯】彭博报导称,不具名的中国官员建议放缓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根据中国调整购债幅度的大小,可能会妨碍中国管理人民币汇率的努力,甚至会引发市场抛售。

彭博报导出炉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美元走低。

中国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者,约为1.2万亿美元。该国若做出上述决定,可能会给美联储出难题。美联储持有大约2.4万亿美元美债,是头号持有者。美联储过去几年为支撑遭受危机破坏的经济而买进了大量资产,去年10月份开始逐步减持美债,并打算在未来几年继续这样做,以恢复正常化政策立场。

据路透1月11日报道,达拉斯联储总裁柯普朗认为,“由于全球流动性处于纪录高位,我仍相信,美联储逐渐削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可能是非常可控的;但我们将需保持警戒关注市场状况。”

柯普朗曾任高盛副董事长。他表示,中国等国家重新调整仓位是“正常的”,而各个主要央行对美国国债的巨大需求,及寻求零风险资产投资者和企业的需求,将多少减低任何这类调整的影响。

即便美联储削减规模4.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但欧洲、日本和中国等央行正在增加持仓。这四大央行总计资产规模将近20万亿美元。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截至10月的12个月,全球外汇储备增加了3,020亿美元,增添所谓的流动性。

“我们只需观察那些交叉流动如何发展。”柯普朗称。“那很难预测。”

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称,过去中国采取了各种方法来重新平衡其国际债券组合。埃文斯并表示对于今日稍早有关中国正考虑放慢或暂停购买美国国债的报导,他没有强烈的意见。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形容周三市场卖压“只是又一天的市况而已,”并称几年前中国出脱相当于价值约一万亿美元储备时,市场反应并不大。

作为对经济强劲增长及失业率下降的认可,美联储在2017年升息三次;而随着美国全面税改有望带给经济更多提振,今年也有升息三次的打算。柯普朗说,鉴于“美国经济目前存在很强力道”,他认为2018年升息三次是适宜的。

不过,如果中国真的避开美债、从而引发债券及股票价格跌跌不休,那么金融条件趋紧以及实体经济可能遭受波及的隐忧,或许能说服美联储官员放慢升息。

“如果这真的是重大情况的开端,可能会促使美联储质疑它的做法,”多伦多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Paul Ashworth说。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