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鬼神的教训(图)

作者:严谨 发表:2018-01-13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信鬼神的教训
森罗万象大自然,鬼斧神工有百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初,搭思哈将军,年青气盛,不信鬼神。这次奉皇上之令,去接替总兵马成龙率兵镇守凉州。

凉州大靖营有一座山,名叫松山,地势险要,怪石林立。守可作兵家之屏障,真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进则如虎下山,势不可挡。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山脚下是一片草原,每到秋天,风卷沙粒,白草黄云,一望无际,更为松山增添一种韵致。

搭思哈将军,一路朝行暮宿,忽见一山,就是松山,高达万仞,且山上万点火星,萤萤星星(萤火虫像星星一样高),遮天蔽日,而声如雷霆,震耳欲聋。顿时,全军上下,一片混乱,人喊马嘶,竞相逃命

搭思哈一见,也大惊失色,以为是山在移动。一会儿,眼见得高山巍巍,渐渐逼近,兵士们哭天抢地,相互拥抱,无处可逃,便都索性闭上眼睛,束手待毙。不多时,天浑地暗,人人滚地,马也翻倒,好长时间,天色渐睛,风声渐止,可这时,手下人马,早已有三十多人,满面流血,不少人被石子嵌入脸面,有半寸左右。再回头看一看松山,这座山,早已退出十里之外。

搭思哈将军惊魂未定,见山退风止,便整顿兵马,继续上路。天色将晚,前哨报道,前面便是大靖营。当下,便见了总兵马成龙。搭思哈将所遇之事告诉了总兵。马成龙听后,哈哈大笑:“搭将军有所不知,此乃风怪,并不是山移。如果是松山移动,你们早已魂丧山下。这种风,每到秋来冬初,常常经过这里。虽是飞沙走石,却不伤性命,只是你们被沙石所击,从此都成了麻子,咱们军士的面相容貌,都自然另换了。”

搭思哈将军听后,倒吸了一口凉气。他心想:这种异象,就是鬼斧神工,就叫神奇!我遇到这种事,也不是偶然的。这是对我平时不敬信神明的一次教训!他摸了摸脸上的麻坑,只好自认活该,倒霉!

正是:

森罗万象大自然,
鬼斧神工有百千;
敬信神明多吉祥,
何致麻坑坏脸蛋?

(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